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China AIDS:5209】 《环球时报》报道中国拒外国HIV感染者入境 称艾滋病患者携带者在中国受到尊重

看了这个报道,我真闹不懂这个报纸想说什么。
 
陆军

中国拒绝澳艾滋病作家入境 外交部希望澳方理解

2010-03-12 091355 环球时报

http://news.china.com/zh_cn/domestic/945/20100312/15850837.html

 

环球网311消息 就中国政府拒绝一名携带艾滋病毒的澳大利亚作家赴上海参加国际文学节,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了回应。他表示,中国关于包括艾滋病毒携带者在内的传染病患者入境方面有明确的法律规定,都是公开的,希望澳大利亚方面及作家本人能够理解。

    秦刚说,中国关于包括艾滋病毒携带者在内的传染病患者入境方面有明确的法律规定,都是公开的。中国有关部门也正是本着这样的规定处理外国人入境申请的,请澳大利亚方面及作家本人能够理解。

    他强调,在中国无论是艾滋病患者还是携带者,他们是受到尊重的,他们的合法权益是受到保护的。每年的世界艾滋病日,中国领导人及社会各界都表现出对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携带者的关爱,我们也呼吁全社会都能关爱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携带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