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China AIDS:5960】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谴责北京市税务部门骚扰公益艾滋病组织“爱源”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谴责北京市税务部门骚扰公益艾滋病组织"爱源"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10年11月12日发布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获悉,以打压公民社会组织而臭名昭著的北京市国税和地税两局日前启动了对另一家艾滋病组织"北京爱源信息咨询中心"的税务稽查工作。
 
根据爱源法人代表曾金燕对外发布的"关于北京爱源信息咨询中心停业的声明",爱源是一家致力于艾滋病关怀与救助的草根非营利机构。爱源依靠志愿者的无偿服务和对儿童的直接资助及长期关怀、督导完成大量工作。爱源的法律地位是工商注册的集体所有制(股份合作)。2010年3月1日国家外汇局新的外汇管制政策生效以来,爱源作为一个法律实体已经举步维艰,然而,爱源2010年9月份遭受国税稽查,至今未结案;2010年11月11日又收到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的稽查通知。稽查局要求爱源提供各种合同、协议及附件等所有详尽的资料备查。
 
在国税局和地税局双重夹击下,北京爱源信息咨询中心法定代表人曾金燕11月11日对外宣布:国地税同时稽查,我个人被监控的处境也加强。为了把损失降低到最低,作为法人代表,我在此正式宣布:北京爱源信息咨询中心停业,作为法人代表,一人承担所有后果,其他事项,已经一一与相关人士作备忘。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强烈谴责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和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对公益艾滋病组织的骚扰和打击行动。我们认为,这是我国政府打压公益民间组织的又一佐证。我们呼吁,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和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立即停止对北京爱源信息咨询中心等公益机构的税务稽查等骚扰行动。
 
同时,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爱源遭遇的这一轮政治打压情况,予以道义、法律和财务技术、经济上协助。鉴于爱源的法律性质为"股份合作",我们特别提醒人们关注爱源法定代表人的个人安全和所有股东们的财产安全。我们建议,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爱源法定代表人及其股东需要咨询专业的律师和财务人员,评估机构的现状,认真对待好这一次的税务稽查行动。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0/11/201011112235.shtml
 
曾金燕:关于北京爱源信息咨询中心停业的声明
请看博讯热点:爱滋病问题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1日 来稿)
    Posted on 2010年11月11日 by witnessv
    北京爱源信息咨询中心停业声明
     (博讯 boxun.com)

    
    2004年以来,我一直是北京爱源信息咨询中心http://www.aids-care.org/的法人代表。爱源是一家致力于艾滋病关怀与救助的草根非营利机构。爱源依靠志愿者的无偿服务和对儿童的直接资助及长期关怀、督导完成大量工作。2007年以来,也与CAF(中华艾滋基金会)、GFC(全球儿童基金会)、UNICEF(联合国儿基会)(由中国性病艾滋病协会转账)、ITPC(联合基金)、Oxfam乐施会、TIDES基金会等机构合作做了一些农村艾滋病地区社区发展和自救项目。机构平均年流水不到20万元(许多钱由志愿者直接拨付给受助群体,如"节约一顿晚餐,救助一名儿童"活动)。
    
    鉴于中国的国情,爱源的法律地位是工商注册的集体所有制(股份合作)企业,注册资金3万元人民币,注册信息在此:http://qyxy.baic.gov.cn/kscx/kscxAction!view.dhtml?kscxModel.reg_bus_ent_id=6B8FAA0C00D84465A60A1D5F98396CD8&flag_cer=0
    
    
    新的外汇管理条例生效以来,爱源作为一个法律实体举步维艰。然而,爱源9月份遭受国税稽查,至今未结案;今天又收到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的稽查通知。稽查局要求爱源提供各种合同、协议及附件等所有详尽的资料备查。第二稽查局是一个大局,办公规模大,一般不受理只有3万元注册资本的小公司稽查业务。我当然不会忘记"公盟"被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稽查的深刻教训。国地税同时稽查,我个人被监控的处境也加强。为了把损失降低到最低,作为法人代表,我在此正式宣布:北京爱源信息咨询中心停业,作为法人代表,一人承担所有后果,其他事项,已经一一与相关人士作备忘。
    
    
    在没有机构协助的情况下,希望广大志愿者依旧能够在核心志愿者的协调下,不要中断对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尤其孤儿们的帮助。我们非常感激,倘若没有志愿者的帮助,至少上百名因艾滋病失去父母的儿童说不定已经流落街头。今年暑假,我也很欣慰地看到,当年念小学的孩子,如今能安安稳稳地坐在教室里读书,一些选择了医疗相关的专业,也有的已经大学毕业步入社会;略微遗憾地得知,也有当年受助的小姑娘,过早地成家生子了。爱源最宝贵的资产,是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我和河南艾滋病农村地区许许多多受益者一样,内心将永久保持对志愿者和支持者的感恩。
    
    
    北京爱源信息咨询中心
    
    
    法人代表:曾金燕
    
    
    2010/11/11星期四 (博讯记者:蔡楚) [博讯来稿] (博讯 boxun.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