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China AIDS:3858】 Re: 女性也需要一个名额

大家好!

首先感谢William Schue对女性参与的支持和精彩的分析。

我是非工委的成员之一,同时也是女性抗艾网络筹备组的成员之一,非工委和抗艾网络都把促进女性参与选举作为近期的主要工作之一,而我有幸参与其中。

武汉会议有关加强女性参与的修正案共有四个,其中两个得以顺利通过:

修正案1

促进女性参与原则。代表产生过程中确保女性的参与,选举产生的代表中确保有一定比例的女性。

修正案14

鼓励非工委女性委员参选或被选举为CCM代表或列席代表。

另外两个因未达到会议要求到三分之二多数而未获通过:

修正案7 

共从以下部类中产生17名代表,其中至少有两名女性。

修正案8

方案一(一)“艾滋病感染者、患者组织4名”修正为“艾滋病感染者、患者组织4名,其中确保一名当选人为女性(3+1)”  方案一(三)“综合性组织及其他组织5名”修正为“综合性组织及其他组织5名,其中确保一名当选人为女性(4+1)”

 

应该说对这样的结果我是喜忧参半,高兴的是促进女性参与已成为大部分朋友的共识(没有通过的修正案7得到了全场一半以上朋友的支持,修正案8得到了全场三分之一以上朋友的支持)。忧的是我们通过的修正案毕竟是“原则”和“鼓励”,如果要确保女性当选,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非工委也好,女性网络也好,促进女性参与的做法立足都在两点:完善规则和社区动员。武汉会议的结果,成功也好,遗憾也罢,我们都必须尊重。但选举工作即将开始,我们要做的社区动员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会尽我们所能鼓励更多的女性参与选举,我们也会尽我们所能帮助愿意参与的女性赢得选举。这需要我们的努力,更需要社区的支持。

当然,非工委的工作会继续,女性网络的运行会展开,我相信,无论是非工委还是女性网络都会把促进女性和女性组织的成长和在艾滋病领域更大程度的参与作为今后工作的一个重点去做,我们有理由相信,女性参与只会越来越深入,越来越广泛,这应该是一个趋势,没有人可以阻挡。

当然我们也真诚的希望女性能够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和参与更快成长起来,用我们的能力和实力,而不是靠倾斜政策,来赢得我们应得的地位和尊重。

我在这里再一次感谢武汉会议前签名支持女性参与的朋友们,也再一次感谢武汉会议上支持我们的朋友们,在今后的选举中,我真诚的希望我们的社区人士能继续支持我们女性选民参与,更支持我们的女性候选人当选。

我总觉得,就像一个合唱, 只有一种声音是单调的,多种声音才是和谐的。女性的参与应该是使我们的声音更加和谐而不是更加嘈杂。

 

谢谢!

河南金色阳光 袁文莉

2009-3-24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