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China AIDS:3880】 梵蒂冈教皇安全套无用论广受谴责,《柳叶刀》社论痛批

 
梵蒂冈教皇安全套无用论广受谴责,《柳叶刀》社论痛批


爱白网
2009-03-29


  梵蒂冈天主教教皇本笃十六世上周首次前往非洲访问,期间这位宗教领袖对媒体称"安全套无助于在非洲预防艾滋病"。梵蒂冈教皇的有关言论在各界激起强烈批评声浪,不仅许多机构团体和人士表示谴责,也有一些国家的政府出面进行驳斥。

  本笃十六世在3月17日前往喀麦隆访问的飞行途中对媒体谈话说:"推广安全套的方式并不能解决非洲的艾滋病问题,相反的是,那会使艾滋病问题更加严重"。教皇的谈话被报道后,法国、德国和比利时等国政府、以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等纷纷发表声明加以驳斥,国际艾滋病联合会(IAS)也称教皇的言论是不负责任和危险的。在Facebook等网上社区中,已有数万成员加入的群组近日发起了向教皇寄送安全套的抗议行动。一些同性恋者团体也对教皇的言论表示谴责。

  3月28日,在国际医学界享有声望的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在最新一期中发表评论文章,对教皇出访非洲期间的有关讲话进行了直截了当的谴责和驳斥。

  《柳叶刀》的社论说,在教皇本笃十六世上周发表关于HIV/AIDS的令人震惊和极其错误的谈话后,梵蒂冈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广泛国际谴责。社论指出,天主教会在计划生育、婚姻忠诚以及HIV预防方面提倡禁欲等的道德立场已是众所周知,但是,教皇声称"安全套会加剧HIV/AIDS问题",这是公开歪曲科学证据以宣扬天主教会的教条。

  社论列举了国际社会对梵蒂冈教皇有关言论的迅速反应和驳斥,并引述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发布的回应性声明说:"安全套是唯一的、最有效的、也是可行的降低HIV性行为感染风险的方法"。社论写道,在近日的强烈批评声浪下,就连梵蒂冈 教廷也试图改变教皇的措词,教廷新闻主管通过官方网站称,"教皇只是说安全套会加大发生问题的风险"。

  社论认为,人们并不清楚教皇的错误究竟是出于无知,还是为了维护天主教会的信条而有意玩弄科学,有关言论已经发表,梵蒂冈试图修饰教皇的说法,更是欲盖弥彰,这种趋势是不应该发生的。

  《柳叶刀》的社论最后指出,无论是宗教或政坛领袖,任何有影响的人物发表了违背科学的言论、并可能因此对数百万人的健康造成灾难性后果,就应该收回或更正其公开说法。对教皇来说,在有关问题上的任何错误都可能对公众和健康教育工作者造成巨大伤害,包括伤害到致力于防止艾滋病毒传播的许多教会人士的愿望。(文稿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爱白网")

  
  3月28日刊登在《柳叶刀》中的有关社论全文版面

  
  3月23日,在教皇出访非洲返回之际,一些人在梵蒂冈教廷外展示安全套,抗议教皇几天前的有关言论。
 
 
资讯来源:爱白网
2009-03-29
爱白文化教育中心(ACEC)
华文同性资料中心(ICCGL)
http://www.aibai.cn/
http://www.gaychinese.net/
 
为一个没有性倾向歧视的世界而奋斗,马克思恩格斯万岁,科学万岁,人文万岁,自由万岁!


好玩贺卡等你发,邮箱贺卡全新上线!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