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China AIDS:3863】 重发:2008年【China AIDS:3286】 2008年CCM选举顾问工作计划书,预算高达24万


下文是最近被多人问到的CCM选举顾问工作计划和预算的情况,内容是在2008年11月就在China AIDS Group被公布的,具体内容没有人公开地表示反对。

关于武汉会议,关于选举顾问的工作,我有两个个建议:1、匿名信是降低力量的;2、针对的内容要集中,不要分散;

11: 看AIDS跳舞CCM(10)听证会,听而不公,谈何听证?——请予以公开1月6日听证会报告 (2)
22: 看AIDS跳舞CCM(8)保障权利的基础是——一切都有公开的记录 (0)

此外,中国全球基金第六轮艾滋病项目的问题已经引起了广泛关注,特别是经媒体报道之后,已经有相关组织希望获得进一步资料,未来的数月里面,将可能会有来自国际社会的人做进一步调查,请大家做好证据收集和存放,请务必确保非政府组织独立性,相关办公室给的那点暂时的点小项目和这个项目整体比起来,千百万分之一都没有啊!!! 非常感谢!

常坤
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2009年3月25日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chinaaidsgroup@gmail.com>
Date: 2008/11/6
Subject: 【China AIDS:3286】 是掘墓还是造墓(5):2008年CCM选举顾问工作计划书,预算高达24万
To: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强烈要求公开所有内幕,CCM选举独立顾问都干了什么?据得到的消息,所谓的专家竟然要以搞"听证会"来征询意见?我们要问,听证会参加的都是哪些人?参加听证会要发多少钱才能封住别人的口?有一个非洲国家已经被全球基金总部要求退还资助金。






CCM选举独立顾问工作计划书

 

  经过对CCM工作的初步了解后,感到做好CCM的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且很有意义的事。我理解CCM独立顾问的任务是帮助CCM换届选举制定一套公开透明、平等公正、能充分调动利益相关人广泛参与的、反映民意的选举程序。为此,需要开展以下工作:

一、调查研究,分析检讨

认真分析和检讨以往选举的经验和找到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1、背景研究。认真了解CCM的章程,它的组织结构、职责和工作方法。

2、以往经验的分析研究,找出问题。认真研究以往选举的规则,找出过去的薄弱环节,以确定如何改进选举程序。为此,(1)需要与CCM的主席、副主席和各类别组的负责人及其他代表进行交谈,征求他们对以住选举的存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2)对上一次选举规则制定者进行谈访,了解困难和问题所在,以便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3)对上次参与选举的主要机构和人员进行调查,包括人民团体和社会团体、特别是以社区为基础的非政府组织,感染者本人。(4)听取有关国际组织的意见。(5)更广泛地对以社区为基础的非政府组织作一些实地考察。

3、研究相关国际经验,了解国外在进行类似选举时有什么成熟的经验可以借鉴。查找外文资料和与有关国际组织联系,以取得信息。

 

二、对工作重点和难点的分析,解决思路的设想

各类别组的代表产生方式是多元的。那些有组织的机构----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和企业代表都可以采用协商选举的办法产生,非政府组织中的人民团体和社会团体也可协商选举方式产生。制定选举规则制定最困难的是CBO/NGOPLHATM类别组的代表产生程序。它的困难在于如何找到选民和如何推荐候选人。解决这个问题有以下思路:

1、关键是对选民资格一定要有一个适当的界定。它要考虑中国的国情非政府组织登记的不明确性,但选民资格条件必需是明确的。

2、由于选民的分散性和隐敝性怎么找到选民,一是要充分运用现代传媒手段,可以用公共报纸或电台、电视做选举宣传广告。特别是要利用一些这类非政府组织自己内部的网站、刊物等进行选举宣传。需要对这类网站刊物进行调查研究。甚至可以考虑设立一个这样的公众参与网站,类似"肝胆相照"网就能成为这类人群交流的平台。

3、确定候选人的资格条件,候选人要有自主性。找到产生候选人的恰当办法和确定候选人的规则。这点非常重要。

4、设立一个独立、公正的选举委员会组织选举、并及时处理选举纠纷。

 

三、组织以顾问为领导的一个专家团队

专家团队有以下方面的成员:选举方面专家2人,与工作对象有关的非政府组织方面专家1 人,参与以前选举规则制定或工作的顾问或专家1人,这一工作项目组织管理(包括实施调查研究和撰写报告和起草选举规则的执笔人)1人(也可能由上述人员兼任),项目助理1人。总数不超过6人。

办公支持,以中国政法大学宪政研究中心为办公地址,并提供办公设备和条件的支持。

 

四、成果产出

1、对以前的选举方案作出一个分析评估报告。

2、制定适合不同类别的选举或协商方案。

3、对CBO/NGOPLHATM类别组,制定一个能长久适用的选举办法。这个办法包括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案。

 

五、时间安排

由于时间非常紧迫。如果20088月中旬开始工作,初步设想时间表:

8月中--9月下旬,调查研究阶段

9月下旬-10月下旬,选举规则起草阶段

10月下旬-11月下旬,咨询、征求意见讨论修改阶段

11月底拿出正式建议稿。

12月与各类别组进行磋商讨论,月底确定最后执行稿。

20091月选民登记,2月进行候选人提名和竞选,3月正式选举。

(以上只是初步设想,可以根据UNAIDSCCM的工作需要进行调整,如果9月下旬拿出方案时间非常仓促,只能是初步方案。

 

六、初步预算  240000元 约35294美元($16.8¥)

1、差旅费 出差共10次,每次4000元 约40,000

2、小型会议  4次 每次10000元 40000

3、办公、资料 9500元。

3、通讯和市内交通 1000/人,6人,3个半月,21000

4、顾问专家费 平均每人月6000/月,530000元,+助理每月3000元+4000税=共计119500元。(按3个半月如果时间缩短,工作强度加大,每月应相应提高)

5、外部专家咨询费 10000元(咨询一些搞非政府组织研究、草根维权组织专家和律师等需要提供费)。

(以上只是非常初步的预算,可根据UNAIDS的工作要求调整)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宪政研究中心主任 蔡定剑

              200889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邮件组论坛"。
A:要加入: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aidsgroup
访问自助加入。
B:要加入:发任何内容电子邮件到:chinaaidsgroup-subscribe@googlegroups.com当收到回复的信件后,请直接回复就可。
C: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D: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E: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