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China AIDS:4332】 感染者类别组换届选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CCM)
                  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患者或感染者类别组换届选举
                              投票过程中注意事项
    独立选举委员会已于2009年6月12日起以邮寄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向类别组合格选民发放选票和选举号,请各位选民注意查收并及时通过电话或邮件的方式同选举委员会确认。选举委员会特提醒社区注意以下事项:
一、 选民投票:
1. 选民将同时收到省代表选举和大区代表选举的选票(在一张选票上)。其中西南区和华中区的选民还将收到增加代表名额(云南、河南各增加一个代表)的选举选票(也在同一张选票上)。
2. 省代表选举:各省代表应选人数均为1名,因此每位选民(即每张选票)只能在本人参与选举的所属省的候选人中选择1名,多选(超过1名)为无效票(即废票)。不选任何人视为弃权(下面也改)。
3. 七大区域代表选举:根据选举方案第三十六条规定
(1) 每个大区有两名代表名额:每张选票上大区代表选举最多可选择的候选人数为2名(即选择1名或者2名)。多选(超过2人)为无效票。一个都不选视为弃权。以华北大区为例,应选人数为2名,因此每位选民(即每张选票)可从该大区所有候选人中最多可选举2名(也可选举1名),超过2名的选票视为无效票。不选任何人视为弃权。
(2) 云南(西南)、河南(华中)、广西(华南)和新疆(西北)每个省各增加一个代表名额:根据公布的候选人名单
a. 广西(华南)和新疆(西北):因没有候选人,此代表席位空缺。
b. 对于云南(西南)、河南(华中):大区选民除选择大区两个代表外,尚需选择云南或河南增加的一名大区代表名额(从云南、河南候选人中选出1名,即选票中的"大区代表河南/云南增加名额"部分-具体参见选票及选民投票注意事项)。多选(超过1名)视为无效票。不选任何人视为弃权。若此代表同该大区已当选的2名代表重合,则按得票数从多到少依次递补。
4. 请选民务必认真填写投票人信息。所填写的信息将与选民报名时提供的信息核对,并将作为选票是否有效的核定标准。
5. 选民选票一经投出,不可撤回或修改。请各位选民谨慎投票。
6. 选举过程中,将按照选举方案的规定,定期公布选票回收情况;计票截止后,按照候选人当选条件,宣布正式选举结果。
二、 候选人当选:
1. 省代表当选:按得票多少排列,得票最高者当选。
2. 大区2名代表当选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两个必要条件:
【必要条件一】得票数不得少于参加投票选民有效票的三分之一,即得票数应当超出或等于参加投票选民有效票的三分之一,不满三分之一得票率的即为落选(该代表席位将会空缺)。
【必要条件二】得票数在本大区选举中排前两名。
3. 对于云南、河南增加的一名代表名额,按得票数排列,得票多者当选,若与该大区已当选2名代表重合,则按得票数从多到少依次递补。
以西南大区为例,大区的2名代表,根据公布的候选人信息,将在云南的2名候选人和四川的1名,共3名候选人中选出。在达到该大区参加投票选民有效票三分之一的候选人中,排前两名的候选人当选为该大区代表。必要条件一与必要条件二必须同时具备,若候选人排名在前两名,但得票数未达到参加投票选民有效票的三分之一,即为落选。那么该大区代表人数也会少于应选人数(2名)或者出现空缺的情况。
对于云南省增加的一个代表名额,将由整个大区的选民在云南省的两个候选人选出。得票多者当选,若得票多者同该大区已当选2名代表重合,则由第二名替补。
注:
1. 独立选举委员会以最后回收的参加投票选民中的有效选票为计票基数。
(1) 有效选票指:
1) 选民信息填写正确、选择的候选人不多于应选名额的选票。
2) 弃权票:选民信息填写正确,但一名候选人都未选的选票。
(2) 无效选票(即废票)包括:
1) 选民信息填写错误或与报名信息不符以及信息填写不完整的选票;
2) 多于应选名额、不按规定填写或填写内容无法辨认的选票。
2. 省代表选举与大区代表、增加代表名额选举的无效选票对彼此不产生影响,即选民信息填写正确,但省代表或大区代表或增加代表名额选举部分多选或无法辨认或未按规定填写,任一部分无效均对其他部分不产生影响。
                                                                  独立选举委员会
                                                                      2009年6月 
 
 



网易全新推出企业邮箱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