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

【China AIDS:6010】 活动人士赞教皇有关避孕套使用的声明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religion/20101121-POPE-CONDOMS-109645919.html
 

活动人士赞教皇有关避孕套使用的声明

教皇本笃在梵帝冈对主教们发表讲话
图片来源: AP

教皇本笃在梵帝冈对主教们发表讲话

分享

罗马天主教皇本笃说在某些情况下使用避孕套防止艾滋病毒传播是合理的,对抗艾滋病蔓延的活动人士因而对他表示赞扬。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主任米歇尔.西迪贝星期日表示,教皇的新立场是"向前迈出的重要和积极的一步"。南非活动人士霍兹说,教皇在避孕套使用上的立场转变给人们提供了"保护他们自己以及他们的性伴侣的更大空间。"

教皇在将于本星期出版的一本新书中说,尽管"保险套不是一个道德的解决办法,但在卖淫等情况下,使用保险套以减少疾病感染的风险是正当的"。

很多组织都认为,罗马天主教会负责人的这一声明有助于防止艾滋病蔓延。但一些人士认为,教皇表达的立场还不够,而且需要把保险套对所有性伴侣而不仅仅是妓女预防艾滋病毒感染的重要性包括进去。

教皇的这个声明看来是梵帝冈在这一问题上的重大转变。保险套通常被用来人为的进行节育,而这是天主教会所坚决反对的。教皇说,他反对使用保险套来避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