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China AIDS:6025】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就世界艾滋病日发表声明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就世界艾滋病日发表声明
2010-11-24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星期三就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发表声明,呼吁政府履行责任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切实加强人权保护,指出缺乏人权保护将不利于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声明说,以维稳为理由,对艾滋病维权人士的打压和抓捕将制约公民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声明举例说,作为艾滋病感染者的维权人士,田喜数十年上访之路本身是在救济缺失情况下的无奈之举。对于政府来说,正视公民维权本身也是正视河南艾滋病"血祸"的积极之举。然而,不幸的是,田喜在维稳的浪潮中被抓捕。艾滋病防治需要倾听公民的声音,特别是来自艾滋病感染者的声音。打压和抓捕只会带来对艾滋病感染者更大的伤害,进而会造成更为恶劣的艾滋病防治的社会环境。声明呼吁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及其家庭,消除歧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