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China AIDS:3984】 世界防治疟疾日

2009.04.23

世界防治疟疾日

 

4月25日是世界防治疟疾日(World Malaria Day)。美国全球疟疾项目(U.S. Malaria Programs Globally)协调员海军少将蒂姆·齐默(Tim Ziemer)就此撰写文章表示,美国将继续为在全球遏制这种疾病大力采取行动,并激励基层力量和民间企业共同为之努力。以下是文章全文,由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翻译。(无转载版权限制)

(全文开始)

世界防治疟疾日

对全世界大约二分之一的人而言,疟疾迄今仍是公众健康所面临的最严重威胁之一。这种疾病导致贫困,使家庭难以维持生计,非洲、南美洲亚马逊流域、东南亚湄公河三角洲及其他地区有太多的人被它夺去生命。仅在热带非洲地区,疟疾每天造成近3000人死亡。幼童和孕妇染病的风险最大。

4月25日是世界防治疟疾日(World Malaria Day),目的是引起对这种疾病的重视并发起防治行动。美国为遏制这种可防治疾病的传播而采取了重大举措。

“总统防治疟疾行动计划”( The President’s Malaria Initiative)代表着美国政府为在非洲防治疟疾而提供的空前规模的12亿美元五年扩展计划。

这项战略是直接明确的。首先是预防:“总统防治疟疾行动计划”帮助展开室内滞留喷洒以驱除致命蚊虫,分发可避免遭携带疟疾病毒的蚊虫叮咬的药物蚊帐,以及在妇女怀孕期间为她们提供预防医疗服务。其次是治疗:“总统防治疟疾行动计划”提供新型、高效药物,并培训医护人员正确使用这类药物。“总统防治疟疾行动计划”与各国政府及其他捐助方合作,已帮助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15个国家迅速加强这些预防和治疗疟疾的措施。

在非洲以外地区,美国支持展开两项区域性疟疾防治行动,防止多重耐药性疟疾的出现:“亚马逊防治疟疾行动计划”(Amazon Malaria Initiative)在南美洲亚马逊盆地的全部八个国家实施,“湄公防治疟疾项目”(Mekong Malaria Program)在东南亚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的所有五个国家实施。

在计划实施的第三年,美国在非洲采取的疟疾预防和治疗措施使3200多万人受益。2008年,“总统防治疟疾行动计划”采购了640万顶以上的长效蚊帐,免费分发给孕妇和幼童;并采购了总计1560万份治疗疟疾药物。有600万所住房得到室内滞留喷洒,将近2500万有可能感染疟疾的人得到预防。

在卢旺达、赞比亚和坦桑尼亚已开始有迹象显示,感染疟疾的人口比例在大幅下降。在卢旺达和赞比亚,五岁以下的儿童的死亡率显著降低。在坦桑尼亚的桑给巴尔岛屿地区的百万人口中,疟疾感染率已降到低于1%。预防和治疗疟疾的措施与促成这一下降趋势有关。据报告,有关措施在莫桑比克和乌干达也产生了区域性和地方性影响。

疟疾控制项目必须长期进行。我们正着重帮助对象国进行能力建设,为他们培训医疗服务管理人员、医护人员和后勤人员,这将对于长期有效地防治传染病十分关键。

与对象国政府、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Global Fund to Fight AIDS, Tuberculosis and Malaria)、世界银行控制疟疾强化方案(World Bank Booster Program for Malaria Control)和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等方面建立的伙伴关系为取得上述成果创造了条件。

与信仰和社区组织建立的伙伴关系对于控制疟疾的努力尤为重要,因为这些组织在各自社区内受到信任,有能力深入基层民众,并能动员起大批志愿者。“总统防治疟疾行动计划”为超过150个非营利组织提供了支持。

在非洲及世界各地,儿童和他们的家人用上了蚊帐;地方团体教育育龄妇女应在怀孕期间服用抗疟疾药物以及应让病儿得到应有治疗。在学校和乡村、在社区中心和礼拜场所、在诊所和医院,人们对能够而且必将战胜疾病日益感到乐观。我们也同样感到乐观。在世界防治疟疾日,美国将继续为遏制这种疾病而大力采取行动,并激励基层力量和民间企业为之努力。

(完)



--

William Schue
A Social Worker in Beijing
MSN: williamschue007cn@hotmail.com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