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China AIDS:4370】 回复: 【China AIDS:4365】 请选举委员会、CCM和UNAIDS知耻而退!

就本人而言,我也认为主动权应该交由部类成员或部类代表,由我们自己来组织自己的代表选举工作,毕竞最有话语权的还是我们自己,因为只有我们自己才真正的知道什么对我们是好的,什么才是对我们最有利的,当然,其他人的建议该采纳的还是要釆纳,否则说不定选个只为自己和小集体谋利益的代表出来才是真正的害了大家,我总觉得有点纳闷的是,为什么一个国家或一个组织要制定一部大法,大规章或选个领导者出来都沒有这么困难和复杂,这到底是怎么了......


发件人: WanYanhai <wanyanhai@hotmail.com>
收件人: ccm2009cbo@gmail.com; Kuo Nana <KuoT@unaids.org>; FanY@unaids.org; China_HIV_AIDS_CBO_Network@googlegroups.com;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tongzhi@googlegroups.com; ynidu2008@googlegroups.com; itpcchina@googlegroups.com
已发送: 2009/6/24(周三), 上午10:38:26
主题: 【China AIDS:4365】 请选举委员会、CCM和UNAIDS知耻而退!

请选举委员会、CCM秘书处和UNAIDS知耻而退!
万延海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09年6月24日发布
 
选举委员会、CCM秘书处和UNAIDS:
 
一年前,CCM大会通过决议,委托UNAIDS负责聘请专家,起草中国全球基金国家协调委员会(CCM)换届选举方案。中国政法大学蔡定剑教授受到正式聘请,负责组建CCM换届选举专家组,起草CCM各个部类代表选举方案,其中主要侧重感染者(个人)部类代表选举方案和以社区为基础非政府组织(草根组织)代表选举方案。2009年3月14-15日,以社区为基础非政府组织在武汉召开大会,通过部类选举规则;3月16-17日,感染者个人部类在武汉开会,通过部类选举选举规则。
 
依照选举规则,以社区为基础非政府组织工作委员会授权CCM秘书处,聘请独立专家,组建选举委员会,主持部类换届选举工作。CCM秘书处最终选定上海律师杨绍刚和香港赵心树教授成为选举委员会成员,选举委员会人数不足选举规则法定要求的3人。选举委员会成员一个在上海,一个在香港,办事机构在北京的CCM秘书处,CCM秘书处依托在UNAIDS办公室办公;目前,CCM秘书处工作人员和UNAIDS工作人员参与本次换届选举的日常工作。
 
5月2日,选举委员会发布选举通告。选举工作出现一系列错误,严重违反选举规则的多项要求,其中选举委员会受到诟病最多的有下列问题:
1、前后不一致,出尔反尔:5月2日选举通告的选民报名表上说一个组织一票选举权,6月4日对外解释说一人多票。
2、选举缺乏外部观察:目前部类选举缺乏外部观察员,而选举委员会提出的"开放式社区观察"现在也被设置条件,而使得独立观察成为泡影。
3、选民资料不公开:选举委员会至今没有按照选举规则要求公布报名选民组织的下列资料:章程、工作痕迹资料、联系方式等。
4、取消现任非工委成员参选连任需要公布任期内组织财务报告的要求,为腐败创造机遇。
5、极度傲慢和蛮横。
6、目前,选举委员会具备操纵换届选举的绝好条件。
 
就选举规则存在的诸多问题和规则执行中存在的更多问题,部类成员、非工委和选举委员会之间进行了博弈。非工委于2009617日正式向选举委员会提交关于暂停选举的提议。6月23日, 建议选举委员会暂停选举工作15天,自2009623日起至200977日止。此段时间由非工委去征集社区关于是否修改选举方案的建议。
 
至此为止,我希望选举委员会和相关机构(包括CCM秘书处和UNAIDS)应该认识到自己工作中的失误和错误,需要对自己工作失误对非政府组织部类选民带来的困难或困惑道歉。选举委员会、CCM秘书处和UNAIDS应该有羞耻之心。选举委员会成员应该主动引咎辞职。CCM秘书处应该主动放弃非工委的授权,把部类选举的主动权还给部类成员或部类代表。UNAIDS应该为自己的失误和错误道歉!UNAIDS应该主动建议CCM,由部类自己来组织自己的代表选举工作。
 
作为部类成员,我愿意积极推动部类产生新的、容易执行、不易被操纵的选举方案。本人6月15日通过邮件组提出"关于部类代表选举的新策略",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个新的思考。参见附录。
 
 
万延海
 
 
From: WanYanhai
Sent: Monday, June 15, 2009 11:41 PM
Subject: 关于部类代表选举的新策略

关于部类代表选举的新策略
 
非政府组织工作委员会:
 
鉴于部类选举出现的困难,我建议,如果部类需要就重大条款征询部类成员组织意见(武汉会议正式代表),我建议不妨就利用一次部类成员大会,起草新的选举规则和一次性选出非工委代表。下列对选举规则的意见,我在武汉大会之前就有,但鉴于对选举专家和联合国机构的尊重,我没有正式提出来,但私下和一些人谈过。我其实反对通过全体选民直选的方式产生代表和非工委的,吃力不讨好,很容易被操纵。
 
我建议下列新选举规则:
 
1、非工委部类名额分配方案参见武汉会议通过的名额分配方案;如果某个部类希望有更多名额或有条件为非工委做出更多贡献,需要具备为其他部类服务的能力和工作报告。
 
2、部类内的各个联盟组织、工作网络或联席机制,(必须是实体性的、非商业性的,不包含互联网网站、博客和qq的联合机制)符合下列条件,受邀请参加非工委:
1)包含5个及以上省份内的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组织;
2)包含10个以上成立2年的组织;
3)开展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相关政策倡导、全球基金相关事务的工作,每年有成型的工作报告和工作成果;开始的时候,前半年,各个联盟可以不提供上述报告,但参加非工委半年后必须提供上述报告,否则需要退出非工委;
 
3、部类各个联盟组织推荐2名人员参加非工委活动,轮流参加每次非工委会议;除妇女部类派出2名妇女、MSM部类派出2名男性外,其他部类应派出1男1女,确保性别平衡。
 
4、部类各个联盟组织派非工委成员需要具备一定的工作能力、社群代表性、道德水准(比如不得使用暴力)。
 
5、各个联盟组织派出代表组成非工委,选举部类临时ccm代表和列席代表;半年后,根据各个联盟组织递交工作报告的情况,重新组建非工委,选举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2年后,各个联盟组织派出代表数将考虑各个组织任期内做出的贡献、发布的报告数、倡导行动的数量和效果等。非工委可以起草一份考核指标,来确定未来非工委组建方式。
 
6、目前可以依据下列联盟组织建立下一届非工委:
中国感染者联盟
中国治疗倡导网络
全国输血感染者委员会
中国血友之家
中国男同论坛
西北协作机制
女性防艾网络
性工作者工作组织的网络
成瘾者工作组织的网络
联席会议
 
其它:河南地区感染者组织、宗教类组织、儿童关爱组织、青少年组织等各出1名,但需要通过部类选民协商或选举产生。
 
7、原则上,鼓励所有愿意为非工委贡献的组织参与,但参加组织需要证明自己可以做贡献或已经做出贡献。
 
以上意见,供大家批判!
 
 
万延海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cn
——艾博聚合(汇聚艾滋病博客)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changkun.org/aidsmap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好玩贺卡等你发,邮箱贺卡全新上线!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cn
——艾博聚合(汇聚艾滋病博客)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changkun.org/aidsmap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