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China AIDS:4393】 关于“临时修改选举规则事件”致社区及独立选举委员会

关于“临时修改选举规则事件”致社区及独立选举委员会

公开信

 

广大社区朋友、独立选举委员会、CCM秘书处:

 

针对发布的“非工委关于征集社区组织修改选举规则意见结果的通告”,以及前一段时间某CCM非政府社区组织类别代表候选人针对选举规则以及独立选举委员会对规则的解释提出异议,并联名要求临时终止选举进程修改选举规则一事,我们特致信独立选举委员会及CCM秘书处表达我们的意见:

                      

1、中国全球基金CCM“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或其他非政府组织类别”代表的选举规则是在武汉大会通过的,得到了参会代表绝大多数的支持,是体现社区组织选民意志的法定文件。虽然其中有很多不完善之处,我们可以激烈的辩论和表达反对意见,这样可以我们下一次制定规则时更规范更符合实情,但是本次选举我们必须严格的按照大会通过的选举规则执行。

 

2 、选举过程中修改选举规则是闻所未闻的事件。是否在选举前夜我可以征集到法定人数的签名,我们的选举就要停下来?在选举过程中修改规则和暂停选举都极大的破坏了效率原则。

 

3、在选举规则合法产生,选举进程开始一段时间,正式候选人及选民名单公示后,提出异议要求修改选举规则,等于是拿到了牌以后才要制定出牌规则,这显然违反常理,更违反了程序正义。特别是动员和参加联名的组织中有多个候选人,这样修改出来的选举规则能保证选举的公正吗?

 

4 、非工委有多名成员作为各自类别组的候选人参加本次选举,由他们来对选举规则的修改做出裁定,这样的修改选举规则的决定程序是对其他候选人是不公平的。这部分人应该遵守利益规避原则,否则就成了“自己做自己法官”,同样违反程序公平和正义。

 

5、独立选举委员会的形成符合选举规则,得到了认可,其成员都是非社区人士组成,没有涉及利益,只是维护选举在符合选举规则的前提下公正公平公开的进行。我们支持独立选举委员会对选举规则中不明之处做出的解释。

 

6、对于“一人一票多选”符合一般选举规则,是常态。一人一票多选制中选民可以选择只投一个候选人,同时也可以选择投不超过应选数量的多个候选人。这样既保证了愿意只支持一个候选人的选民的权利,也保证了愿意支持不超过应选数量的多个候选人的选民的权利。我们支持独立独立选举委员会关于一人一票多选制的说明:

  

《换届方案》第三十六条规定,艾滋病感染者/患者组织类别应选4名代表,综合性组织及其它组织类别应选5名代表。《换届方案》第四十一条规定,当选得票数不得少于参加投票选民的三分之一。如果采用一票制,不可能有4人得票分别达到三分之一,更不用说5人得票各得三分之一,只有采用多票制才可能既不违背第三十六条,又不违背第四十一条。综合这两条,可以看出采用多票制是理所当然的、不言自明的选择。

 

7、有人提出反对一人一票多选制并要求修改,我们认为这需要对选举规则三十六条和四十一条做出修改,这是对选举规则是重大改动,需要全体选民大会通过才可以修改。

 

8、我们提请独立选举委员会:按照选举规则和制定的选举日程继续开展中国全球基金CCM“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或其他非政府组织类别”代表的选举,并保证选举的公平公开公正。

 

北京爱之方舟感染者信息支持组织

成都同乐健康咨询中心

河北爱之光感染者组织

天津深蓝工作组

沈阳爱之援助

天津海河之星感染者互助组

河北爱无界感染者组织等71个社区组织……

 

我们呼吁更多组织以公开支持、沉默、不参与公决等各种方式支持上述倡议。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cn
——艾博聚合(汇聚艾滋病博客)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changkun.org/aidsmap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