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China AIDS:4391】 我为什么要参选CCM代表?我为什么要提出修改规则?大家支持我有哪些好处?

我为什么要参选CCM代表?我为什么要提出修改规则?大家支持我有哪些好处?我会如何为大家工作?
万延海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09年6月28日发布
 
最近,邮件组里有很多批评我的意见。我感谢大家的批评意见,也一定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所以,我建议批评我的朋友们可以给我来个电话,我的电话是:13910825120,或者告诉您的电话。我是来参选CCM代表,我既然要代表大家参与全球基金国家协调委员会(CCM)的事务,我愿意和大家有更多的交流。我也愿意看到更多的批评,因为大家在学习批评的时候也在成长。
 
下面我解释一下我为什么要参选CCM代表?我为什么要提出修改规则?我当选对大家的好处?我会如何为大家工作?
 
一、我为什么要参选CCM代表?
 
在政策和技术层面,对全球基金在华项目进行监督,推动社群组织和受疾病影响群体参与全球基金项目,一直是我本人和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在做的工作。2002年底,纽约,一些艾滋病和人权活动人士聚会,期间有人询问我是否应该鼓励全球基金给中国艾滋病项目支持,我回答说,可以支持,但需要设置条件,这些条件是:信息透明、社群参与和人权保护。2003年3月,我在访问日内瓦的时候,全球基金外联部门邀请我做了一次演讲,其中有人询问我:"很多人认为中国政府侵犯人权,全球基金不应该资助中国的项目,你是什么意见?"我回答说,全球基金应该支持中国的艾滋病项目,中国受艾滋病影响的群体需要全球基金项目的支持,但应该设置一些前提条件,这些条件包括:信息透明、社群参与和人权保护。随后,信息透明、社群参与和人权保护,一直是我看待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和其他艾滋病项目的重要因素。
 
自从2004年,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开始在华工作。目前,中国有第三轮、第四轮、第五轮、第六轮和第八轮的项目。目前,利用第三轮滚动资助申请,上述项目进行了整合。在2010年-2015年的六年时间里,中国获得全球基金大约5亿美元资助,用于支持31个省份的艾滋病防治工作。目前,项目资金完全掌控在各地CDC和官办协会那里,缺乏监督,资金使用不透明。
 
我支持中国获得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支持,但坚持认为这些资金需要监督,这些资金应该真正地用于帮助艾滋病防治工作,而不是给卫生官员发奖金。我认为,我有能力、信心和勇气代表广大的社区组织,在CCM层面对全球基金发挥监管和监督作用。
 
我有下列优点:
1、有公共卫生专业训练,懂得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各项原理;
2、熟练英语,可以流利地用英语参与全球基金事务交流;
3、长期关注人权和民主事业,遵循公共原则;
4、长期监督和批评政府工作,不会被政府的功名利禄收买。
 
二、我为什么要提出修改规则?
 
众所周知,我在武汉会议期间积极支持通过UNAIDS召集、蔡定剑教授主持起草的《选举规则》。虽然现在回想一下,确实有些大意,我过于信任联合国机构和众目睽睽之下的本次选举,但我依然认为我当时的支持是正确的,也是真诚的。我没有想到后来的选举出现那么多问题,选举会公然被操纵。选民报名信息不公开、投票方式改来改去、候选人信息存在很多猫腻,等等。选民组织报名信息不公开,后果就是社群无法核查组织的真伪。
 
投票方式从1人1票到1人多票的区别在哪里呢?
1、首先,5月2日发布的选举公告中,选民报名表上明确说明是"1个组织1票选举权",但是到5月底、6月初改为"1人多票";选举委员会随意变更投票方式,令人震惊。
2、1人1票,感染者组织部类、MSM组织部类、综合组织部类的选举结果比较分散,代表广泛,而不会出现严重的集团或派系效应。
3、1人多票,上述三个部类的选举结果会出现下列不良后果:
1)感染者组织:4个席位。北京某个感染者组织在选举报名阶段在北京召开了为期一个星期的培训,组织了很多组织报名和参选,如果1人多票,感染者组织4个席位可能被一个派系控制,如果1人1票,尽管某个组织动员的组织多,但4个席位很难全部落入一个派系之中。
2)MSM组织:2个席位。将近200个MSM选民组织分别支持不同候选人,如果1人1票,选举结果倾向于不同派系的候选人;如果1人2票,结果倾向于一个组织严密的派系,而不是广泛代表性。
3)综合组织:5个席位。目前候选人来自不同背景,无明显派系关联。如果1人1票,谁支持者多,谁当选;如果1人5票,谁反对者多,谁落选。比如,我本人参选综合部类,如果我获得50个组织铁杆支持,相当于我有10个坚定的反对者,50个支持组织=10个反对组织,这对选举的公正性是一个挑战。同时,综合部类在不透明和缺乏证据的情况下,增加一个候选人,这对
 
我们5月下旬提出修改规则修正案,截至6月4日得到超过30个组织支持。选举委员会如果不干涉非工委依照选举规则赋予的权力去处理规则修改的问题,就不会出现目前的社区公约问题。选举委员会判定涉及投票方式的条款为重大条款,按照选举规则,重大条款修改需要召开社群大会决定。非工委处于困境之中,于是建议社区公约,决定是否需要召开社群大会修改选举规则。如果非工委单方面决定召开社群大会,而不举办社区公决,或许也是可以的。
 
我鼓励大家支持暂停选举、召开社群大会、修改规则。如果需要修改规则,非工委就需要继续工作,直到选出新的非工委。所以,请大家同时支持表决1和表决2。
 
三、下文待续:我当选CCM代表对大家的好处?我将如何为大家工作?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cn
——艾博聚合(汇聚艾滋病博客)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changkun.org/aidsmap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