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China AIDS:4382】 6月25日选举观察报告

昨天下午2点,按照我的申请和选举委员会的安排,我前往CCM秘书处就5位候选人的报名和支持情况进行了观察,现报告如下:

1、感染者类别西南地区云南省候选人"张红"在6月4日的支持选民为20人,但选举委员会后发现其支持者"CY"并非正式选民,故后来剔除该人。张红在6月9日前未补充新的支持选民,其支持选民只有19人,不足规定的20人,所以失去正式候选资格。

2、感染者类别西南地区云南省候选人"忆惠"在6月4日的支持选民为19人,但选举委员会通知其补充支持选民,"伊穆"后支持忆惠。截至6月9日,忆惠获得20个选民支持(其中有一人为"CY"),得到正式候选资格。20个支持者的化名均在公布的正式选民名单中。

3、华东地区上海市"兰"在6月4日未获得任何选民支持,但其补充了支持选民。截至6月9日,其支持选民数达到规定数20人,获得正式候选资格。

4、社区组织类别女性部类候选人新乡爱心协会张利敏多次通过电子邮件报名参选,发信邮件为其姓名的拼音,所以认可其候选人资格。

5、社区组织类别综合性部类候选人东珍纳兰负责人李丹的情况比较复杂。

选举委员会的ccm2009cbo@gmail.com信箱右上角显示,李丹先生题为"候选人报名"的邮件时间为中文和阿拉伯字母的"5月17日12:05",在报名截止时间之后。但是,李丹先生5月19日发送给选举委员会ccm2009cbo@gmail.com信箱中复制了其"候选人报名"邮件的发信信息,发信时间为英文和阿拉伯字母的"May,16,23:55:33,+08:00",即东八时区5月16日23时55分33秒,临近报名截止时间。

CCM秘书处工作人员认为,选举委员会相信社区人士的人品,故采用了李丹先生自己报送的时间,补充了其候选资格。

选举委员会的收信时间与李丹先生自己报送的发信时间之间相差为12小时又10分钟。我认为这不是电子邮件服务器的时区差别造成的。如果服务器有时区差别,应该是整小时的差别,而不应该有分秒的零头差别。

李丹先生报名是通过自己的hotmail信箱发送至选举委员会的ccm2009cbo@gmail.com信箱。我昨晚进行了测试,通过williamschue007cn@hotmail信箱发送邮件至williamschue007cn@gmail.com信箱,二者显示的时间相同,均为6月25日22时53分,未出现时间差(参见附件1和附件2)。所以,我不相信李丹先生的发信时间与选举委员会的收信时间有任何时差。如果社区有朋友对这个问题感兴趣,也可以自行测试看看是否存在发信和收信的时间差别。

此外,李丹先生5月19日发送至选举委员会的信件中,抬头称呼为"凌云",即CCM秘书处负责人姚凌云女士,并非我们所认为的选举委员会。这说明李丹先生熟知选举委员会和CCM秘书处的工作情况,可能会了解选举工作的一些内幕信息。也从侧面反映出,选举委员会实际上将很多工作交给CCM秘书处处理,并非自己亲自处理。我不知道这种分工是否符合社区委聘选举委员会的初衷?

我在离开CCM秘书处后又想起,李丹先生的报名信息同时发送给ccm2009cbo@gmail.comccm2009cbo@yahoo.com两个信箱。而CCM秘书处只给我看了前者的收信时间,并未给我看后者的收信时间。于是,我于15:06打电话至CCM秘书处,要求查看ccm2009cbo@yahoo.com上显示的时间。但工作人员称我的第一次观察已经结束,需要再次通过电子邮件申请观察才可以查看后者的收信时间。由于我将于明日离京赴外地工作,所以无法再次亲临CCM秘书处观察,故放弃再次观察,未再申请观察。

备注:
1、 我所查阅的资料均为打印,并非电脑网页显示。
2、 CCM秘书处不准我带出任何资料,也禁止我做任何记录,我用手机拍下的一张照片(显示ccm2009cbo@gmail.com上时间的内容)应CCM秘书处工作人员的要求而删除。
3、 CCM秘书处未让我我查看到任何选民或候选人的隐私信息,所以我的报告只能对我查看到的内容负责。


以上内容,特此向社区报告。


William Schue

2009年6月26日

附件1:williamschue007cn@hotmail.com信箱显示的内容:

发信时间测试‏
发件人: schuewilliam (williamschue007cn@hotmail.com)
发送时间: 2009年6月25日 22:53:33
收件人: williamschue007cn@gmail.com
测试

William Schue
赶牛的老农夫
MSN: williamschue007cn@hotmail.com

使用新一代 Windows Live Messenger 轻松交流和共享! 立刻下载!


附件2:williamschue007cn@gmail.com信箱显示的收件内容:

发信时间测试 Inbox X

Reply


from schuewilliam <williamschue007cn@hotmail.com>
to williamschue007cn@gmail.com
date 25 June 2009 22:53
subject 发信时间测试
mailed-by hotmail.com
hide details 22:53 (13 hours ago)
测试

William Schue
赶牛的老农夫
MSN: williamschue007cn@hotmail.com

使用新一代 Windows Live Messenger 轻松交流和共享! 立刻下载!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cn
——艾博聚合(汇聚艾滋病博客)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changkun.org/aidsmap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