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China AIDS:3894】 谁来重视杭州发生的拉拉自杀事件!求助?

 谁来重视杭州发生的拉拉自杀事件!求助?    
 
     3月30日杭州都市快报在头版大标题"信义坊为何频频有女孩跳河?"登了杭州十天内连续二次发生拉拉为情跳河自杀事件,死亡一人。
 
    杭州D+拉拉吧在上塘河边,在10天内连续发生二次拉拉自杀事件,震惊杭城,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我接到了很多拉拉给我的电话和短信,其中一个拉拉的短信说:"我目睹了两次跳河事件,不想再有第三次,尤其是小叶穿过我身边跳河,我真的很恐怖。""拉拉的自杀和自残的情况现在太多了,你们浙江爱心工作组能不能多关心一些,麻烦您费心了。"
 
    接了这些电话和看了这些短信,我真的很难过,拉拉也是我们的姐妹,有谁能帮帮她们?这个星期六下午我邀请了一些拉拉面谈。我应该怎么和她们谈!
 
                                                          王龙
 
   
 
 
 要看当日报纸请点击:
 
 
昨天凌晨
又一个女孩跳河
救起后有女孩对她喊:
"老公,老公"
 
昨天凌晨!:"#,黄先生来电:信义坊商业街这里又
有一个人跳河了,是个小姑娘,二十多岁,不知道为什么,
后来被人捞上来了。
记者夏阳核实报道:昨晚,记者在信义坊归锦桥边,
遇到保安张师傅。
张师傅说:"凌晨跳河的女孩子也是从$%酒吧出来
的(& 月!# 日凌晨,也是在这里,两个女孩先后从酒吧跑
出,跳进河里,一人救起一人溺亡)。因为晚上不是我值
班,所以我不了解情况。那家酒吧平时没有打架斗殴的事
发生,里面喝酒的都是女孩子,年纪也很轻。"
联系上凌晨值班的保安师傅,他说:"跳河是在# 点
!' 分左右,我赶过去的时候已经有人在救人了,女孩被
救起来后,周围还有一群女孩,其中有个人叫她老公老
公,还有人在给她做人工呼吸。
"救人的是个卖羊肉串的小伙子。后来跳河女孩被送
到新华医院了。
"十天不到,这里已经发生两次女孩子跳河事件了,
都是从$%酒吧跑出来,跳了河。!""( 年也有一次跳河
(!)"( 年* 月#* 日凌晨零点左右,归锦桥边两个小伙子
酒后跳河,一人被救一人死亡。本报曾报道),三次都是我
值班。我觉得这样很不好,我已经向派出所提出了建议。"
救人的小伙子姓张,在信义坊酒吧门口卖羊肉串的。
他说:"当时我看到河边有很多女孩子,好像河里出
了什么事,就跑过去。听说有人跳了河。我不会游泳,就趴
在河边,用手捞,捞了一会儿,正好捞到人。
"后来我把人拖到岸边,大家把她弄上去。人救上来
的时候已经没什么知觉了。后来她的几个朋友打车把她
送到医院。"
昨晚,记者向周围人了解情况,意外遇到一个女孩,
自称和昨天跳河的女孩是朋友。
她说:"跳河的女孩姓叶,杭州人,!) 岁出头。跳河
前,先是小叶的女朋友到$+酒吧找别的女孩子玩,零点
左右,小叶也去了$%酒吧,找到自己女朋友,两人吵了起
来,小叶就跳了河。"
记者问:"如果我(记者是男的)去这家酒吧,会怎
样?"女孩说:"可能不会受欢迎。"
昨晚快到, 点,那家酒吧还没有开门。
女孩说,这家酒吧除了周末开门外,一般不开门,除
非有预约。不过,她认为,最近所出的两件事,和那家酒吧
没有关系。
记者严峰从警方了解到,昨天凌晨# 时许,警方确实
接到信义坊有女孩跳河的报警,赶到现场,人已救起。
 
问为什么会掉进河里
同伴你看我我看你
不肯说
 
记者王真
昨晚,浙江省新华医院急诊室值班医生说,女孩是
!, 日凌晨#3.' 送到医院的,#, 岁,余杭人。一起过来的
都是小年轻,!' 岁上下。
入院的时候,女孩情况还好,就是有点晕晕乎乎,叫
她名字她会答应。听她的同伴说,女孩刚跳下河就被救起
来了,她之前在酒吧玩,喝了不少啤酒。问为什么会掉到
河里,同伴你看我我看你,不肯说。
过了半个小时,女孩的爸爸赶到医院,说女儿大学还
没毕业,刚刚在杭州一家公司实习。
爸爸忙前忙后拿药、办手续、付了医药费,还叮嘱其
他孩子早点回家。之后爸爸一直坐在女儿病床边,让女儿
好好休息,也没多说话。
护士给女孩打了醒酒针、挂上盐水,过了两个多小
时,女孩完全清醒,躺在病床上说想睡觉。到了早上(3&',
女孩睡醒,跟爸爸回家了。
 
 
十天前
这里也有两个姑娘跳了河
 
记者严峰夏阳
& 月!# 日凌晨# 点左右,两个女
孩先后从信义坊归锦桥上跳到余杭塘
河。一名女孩被一个过路男子救起;另
一名女孩- 小时后被打捞上岸,已经
身亡。朋友都叫她"小六子"。
两个女孩跳河前,都在归锦桥边
的$+酒吧喝酒。
一个目击者说,当时,两个女孩先
是站在归锦桥上,说话声音很响,像是
吵架的样子,然后两人都跳了下去。
保安说,归锦桥下的水深约& 米。
(本报& 月!! 日第& 版曾报道)
被救起的女孩姓金,#* 岁,长兴
人,高中学生。双休日来杭州玩的。溺亡
女孩也姓金,!# 岁,安吉人,在杭州打零
工。
她俩才认识两个多月,但感情很深。
她们怎么认识的,金姑娘不肯说。
把金姑娘从河里救起的男人姓张,
!- 岁,浦江人。他在运河钢材市场有个
摊位。那天凌晨,他在信义坊喝完茶,过
桥取车,看到对面那座桥上有人跳河,冲
了过去,跳入水中,把金救起。
张以前当过海军,水性特好。但事
后,张仍很难过,说没有把另一个孩子也
救起。
民警说,张的素质很高,为救那个女
孩,手表都报废了,值几千块钱呢。民警
问要不要赔,他说算了,不要。
 
 
 
有圈内人博客留言
看到小六子
仿佛就能看到我们的未来
 
两个女孩跳河的第二天,& 月!! 日#-:.!,网友"零度角"在自己的博
客上,讲述了这件伤心事。一位名叫
"佐倉蜜柑"的网友给"零度角"留
言———
这件事让很多人难过,小六子的
亲人哭得都是撕心裂肺,圈子里的
人很多都和小六子是朋友,我"老
公"哭得心脏病都发作了,我根本劝
不住我"老公",我只能陪着她一起
哭。我很难受很难受,我虽然和我现
任"老公"在一起的时间不长,可是
从来没有看到我"老公"哭过,一开
始我们听到以为是殉情,和朋友一
起赶去了医院,看到小六子的"老
婆"躺在病床上一直在哭,为了不刺
激她,包括民警在内的所有人都骗
她,说小六子还活着,那个晚上哭声
响彻了整个医院,我不知道旁人是
怎么看待我们的,但是看到小六子
仿佛就能看到我们的未来,我 很难
受,很害怕。
她们! 个不是第一次闹自杀了,
两个人手臂上都是自残的刀伤,她
们朋友说她们有一次在超市割脉自
杀。她们自杀很多次了,有人说小六子
从来不穿红色,那天居然穿鲜红。她们
都太年轻了,小六子她"老婆"被小六
子的朋友骂死了,大家都认为是她害
死了小六子,现在很多人都在伤心,我
"老公"因为小六子的死几乎崩溃,看
着我"老公"这样,我也快崩溃了。
& 月!( 日/.:--,网友"佐倉蜜柑"
又给"零度角"的博客留言:明天是小六
子的头七,我和"老公"还有一些朋友准
备祭拜他,希望他在另一个世界安息,不
会像活着的时候那么痛苦压抑。
网友"佐倉蜜柑"指的圈子,即是有
特殊感情的女孩之间交往的圈子,她们
被称为"拉拉"或"012"。
在网上搜索"杭州012 酒吧",搜索
结果中出现最多的酒吧有三家。其中有
两家在信义坊。
两家酒吧之间的距离不足#'' 米。
其中一家在网上被称为"浙江人气
最旺的012 酒吧"。
在尊重她们的感情选择的同时,我
们想说的只是———请珍惜自己的生命。
信义坊为何频频有女孩跳河?
昨天凌晨
 
又一个女孩跳河
救起后有女孩对她喊:
"老公,老公"
记者王真
昨晚,浙江省新华医院急诊室值班医生说,女孩是
!, 日凌晨#3.' 送到医院的,#, 岁,余杭人。一起过来的
都是小年轻,!' 岁上下。
入院的时候,女孩情况还好,就是有点晕晕乎乎,叫
她名字她会答应。听她的同伴说,女孩刚跳下河就被救起
来了,她之前在酒吧玩,喝了不少啤酒。问为什么会掉到
河里,同伴你看我我看你,不肯说。
过了半个小时,女孩的爸爸赶到医院,说女儿大学还
没毕业,刚刚在杭州一家公司实习。
爸爸忙前忙后拿药、办手续、付了医药费,还叮嘱其
他孩子早点回家。之后爸爸一直坐在女儿病床边,让女儿
好好休息,也没多说话。
护士给女孩打了醒酒针、挂上盐水,过了两个多小
时,女孩完全清醒,躺在病床上说想睡觉。到了早上(3&',
女孩睡醒,跟爸爸回家了。
 
问为什么会掉进河里
同伴你看我我看你
不肯说
记者严峰夏阳
& 月!# 日凌晨# 点左右,两个女
孩先后从信义坊归锦桥上跳到余杭塘
河。一名女孩被一个过路男子救起;另
一名女孩- 小时后被打捞上岸,已经
身亡。朋友都叫她"小六子"。
两个女孩跳河前,都在归锦桥边
的$+酒吧喝酒。
一个目击者说,当时,两个女孩先
是站在归锦桥上,说话声音很响,像是
吵架的样子,然后两人都跳了下去。
保安说,归锦桥下的水深约& 米。
(本报& 月!! 日第& 版曾报道)
被救起的女孩姓金,#* 岁,长兴
人,高中学生。双休日来杭州玩的。溺亡
女孩也姓金,!# 岁,安吉人,在杭州打零
工。
她俩才认识两个多月,但感情很深。
她们怎么认识的,金姑娘不肯说。
把金姑娘从河里救起的男人姓张,
!- 岁,浦江人。他在运河钢材市场有个
摊位。那天凌晨,他在信义坊喝完茶,过
桥取车,看到对面那座桥上有人跳河,冲
了过去,跳入水中,把金救起。
张以前当过海军,水性特好。但事
后,张仍很难过,说没有把另一个孩子也
救起。
民警说,张的素质很高,为救那个女
孩,手表都报废了,值几千块钱呢。民警
问要不要赔,他说算了,不要。
十天前
这里也有两个姑娘跳了河
有圈内人博客留言
看到小六子
仿佛就能看到我们的未来

 
王龙
浙江爱心工作组组长
电话:13758248793
浙江同志情感热线:
0571-85621855(每天19:30-22:00)
浙江爱心网:www.zjtzax.com
办公地址:杭州市刀茅巷103号


好玩贺卡等你发,邮箱贺卡全新上线!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