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China AIDS:3898】 非政府组织中的女性力量

From:中国民间女权工作室(Chines civil office for women's rights )

叶海燕

TEL:027-87468070

QQ:452598814

立足民间 关爱女人

 

 

这是在今年武汉会议中,目睹女性在会议中所占的比例,及会场中的整体状态,而萌生的一些感想。之后跟河南的腊梅花有过简单的讨论。在此,想说说我的一点看法。

 

一.女性力量的核心组织在哪里?

我们以什么为核心?如果没有一个核心机构,或核心组织,我们围绕,或团结在何处?什么能使我们凝聚在一起?或者说,谁来使我们聚集在一起?谁是女性团体的负责人?谁来组织并承担这一些事务?之前如果没有,我们是不是应该有一个?

失去了地心,不就是一盘散沙,又何谈力量?

做女性关怀工作已经有三年多了,一直是很独立,自我摸索着做所有的事情。一个孤立的民间组织,感触最深的,莫过于与整个社会的"对立感"。很希望能得到帮助与扶持,并不一定是经济支持。 我们更需要一个组织核心,使我们明确方向,并指导方向。

如果这个组织核心成立了,她也许可以做以下事情:

1.  至少可以登记或记录一些成熟的女性组织,并使她们聚集在一起。有没有谁知道上次的会议有多少女性参加了?她们分明是谁?从事的是什么工作?是否彼此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于进一步的交流?

(在武汉的会议中,晚上的女性会议我不知道是谁在主持,但很可惜,她没有为我们做这件事情!)

我们彼此没有互相介绍自己,也有许多朋友没有发言,难得能将全国的防艾女性精英聚集在一起,可惜,只是匆忙擦肩而过。

 

2.  至少可以推荐其他的成熟女性组织加入非工委,或者CCM。许多较有影响力的女性组织,上次没有来参加会议。而我们是非常需要不同的,有力的声音来为女性诉求。是我们准备得不够充分,还是我们没有来做这件事情?

 

3.  我们中间缺少一个以发展女性力量为已任的人!

我认为,只是在自己的组织有空的时候做做这件事情,是不行的。如果我们只想每年在开会时,为女性争取一两个名额,而不是整体去规划,去有序地推动女性的发展。最多也只能让人们看到,我们的人多了一些而已。也许这件事情不会立刻实现,但至少现在应该将女性组织核心的框架搭建起来,慢慢加入,慢慢成长,她会不断壮大起来,成熟起来。

 

二.我们是不是把女性组织也细化一下分类,使同类组织间有更多的沟通与交流?

我认为一个由男性主持的关爱女性的组织,同样是我们的一股力量。也许有些组织,有些力量,被忽视了,从而更加显得声音稀少。是不是把所有存在的,已经开展工作的女性组织对外公示一下,使所有人看一看女性的力量究竟弱还是不弱,或者说有多弱。使人们对弱的环节,更加重视?

三.防艾中的女性,与防艾中的女性组织,是不是可以通过核心组织,或投稿的形式,创建女性社会工作者的电子报,或者其他的,宣传页,向社会展示女性的力量,及女性在防艾中的成就,使人们更了解,并更肯定,更重视女性的力量。

四.CCM会议中,如果有女性代表,希望能多关注女性性工作者这一块。这是一个最庞大的女性易感群体。为什么却没有多少女性组织愿意参与?是女性主义者,或者女权主义者,或者女性关怀组织都好,我们是不是在选择自己的人群?我认为这是无需选择的。当世界需要我时,我便存在了。当性工作者需要我们时,我们站在哪里?特别是同为女性的我们,站在哪里?

仅有的关注这个群体的几个组织,是否能得到更多扶持?

   

 

第一次发言,有点紧张,说得不对,还请海涵.我是新人~~~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