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China AIDS:4281】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万延海来沈调研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万延海来沈调研

                                                                  ——同沈阳、大连、鞍山三城MSM工作组负责人进行座谈

大连绿色康乃馨工作组   00九年六月八日发布

200966晚,沈阳迎来了一场雨水天气,给炎热的夏季带来了一丝凉爽。在沈阳西塔延吉街上岛咖啡店的包间内,大家正在讨论有关全球基金CCM非政府组织换届选举问题。虽然外面感觉很凉爽,但讨论的事情却让我们倍受压力。

参加讨论会的共有11NGO同志工作组,其中有7个工作组为武汉会议正式代表,有10个工作组具有本次CCM非工委选举的选民资格。这11个工作组中,有10家工作组目前正在执行沈阳、大连、鞍山三个项目城市的全球基金第五轮艾滋病项目MSM人群健康干预工作。

在会议上,万延海讲了最近一年他和他的竞选伙伴王龙(浙江爱心工作组负责人,时任中国艾滋病民间组织(工作网络)联席会议秘书处负责人)做的一些有利于同志社区的事情。他这样说到,200810月沈阳会议我们发起了"中盖项目观察"。20087月,浙江媒体对同性恋进行侮名化报道,我和王龙一起到杭州同那些媒体进行交涉,相关媒体已经对他们的行为表示道歉。200810月,同性恋网站遭受到黑客袭击,我们也第一时间跟踪这个事情,第一时间站了出来维护社区的利益和稳定,而且还做了相关调查和搜集相关证据,后来《南方周末》也对黑客事件进行了报道,新浪等各大网站也转载了《南方周末》的文章,同新(辽宁男孩LB工作组负责人)应该最清楚里面的来龙去脉。20093月份,在广州发生了针对同志的侵权行为,警察在公园以涉嫌卖淫缥娼把很多同志带走,我们也很快的让联席会议来处理这件事情,联席会议也发表了声明,进行了谴责。

在会议上,万延海介绍了全球基金的概念、性质、历史形成原因、以及目前在中国的执行情况。之后,他谈到了CCM非工委选举的事情。他诚恳的在会上说明此次来沈的目的,主要是向辽宁省MSM工作组进行拜票,希望在此次的CCM非工委选举中支持他。他强调此次CCM非工委换届选举,对民间组织是非常的重要,尤其是正在执行全球基金项目的组织。

接着,万延海在会上对"独立选举委员会"近期的工作提出了严厉批评,认为他们很不讲道理,很强势,自该独立选举委员会52发布第一个通告以来,对于广大社区组织来说,他们没有做到公正和公平的态度,尤其是在前两天突然宣布对所谓选举规则第56条出台的解释表示了强烈不满,他还对独立选举委员会按照自己的意愿确定的投票方式,也表示了不满,他认为一人多票的选举方式有失公平。由于独立选举委员会在重大原则问题的失误,很可能导致最终的选举结果不公平。听了万延海介绍之后,部分参会组织负责人也对近期"独立选举委员会"存在的问题表示了不满,甚至是愤怒。大家认为:独立选举委员会已经公然践踏2009315武汉会议通过的CCM非工委选举规则。

接着,他还向与会各工作组负责人承诺,一旦他当选CCM非工委代表,会做到如下几点:1、公开本组织相关财务报告。2、每个月会做一次述职报告。3、会重视跨性别群体、宗教群体的声音。4、非工委每年至少会举办四次会议,充分听取社群组织意见。5、两年之后,CCM选举规则会改变。但万延海强调不能用金钱来拉票,这样的方式他本人也不提倡,他也不能某些个别组织做出个别的特殊承诺,只希望大家从整体上来考虑,从整体利益上来考虑。万延海的承诺得到了与会MSM工作组负责人的肯定和赞同。

万延海说,你们要支持我,必须要支持王龙,因为王龙属于MSM类别,你们也属于MSM类别,同一类别选民只能把选票投给同一类别的候选人。假如大家要支持我,如果你们在MSM类别支持别人,建议你们要求被支持的候选人一旦在MSM类别竞选成功,在最终的CCM非工委选举中支持我。这个时候,大连某工作组负责人W某说:"假设我把我的票投给安然,安然在MSM类别竞选中胜出,我会要求安然承诺在最后的CCM非工委最后选举中支持综合类别的万延海(假设万延海综合类别中竞选胜出)。

王西发言结束之后,沈阳阳光工作组顾问付裕说,今后未来六年,第三、四、五、六轮全球基金项目将滚动执行,滚动之后,项目肯定会有变化,涉及中国31个省(包括自治区和直辖市),总金额将达到约31亿元人民币。而根据全球基金总部规定,这些钱至少要30%来自公民社会,但实际上这些钱到底能不能到社区,我们心理没有底。我们需要选一个能真正为我们说话的代表,我认为老师很适合,他是一个能真正代表社区利益的人。

之后,万延海接着说,我拥有20多年的艾滋病防治经验。我1988年大学毕业之后,第一个出差的地方就是在长春,我对东北也有着深厚的感情。我可以自豪的告诉大家,中国早期的艾滋病相关文献,很多都是我翻译过来的,我对全球基金的一些潜规则也很了解,所以,我认为,在中国,我担任CCM非工委是一个非常合适的人选。

万延海继续说,有关"同性恋非病理化"研究,他本人和爱知行也做了很多事情。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心理学家一般在心理诊所做同性恋研究,他们取得的样本是在心理咨询诊所取得的,这样得出结论肯定是同性恋是一种病态,我们发现这个问题后,建议心理学家不要在诊所里进行同性恋心理研究,应该到同志社区接触同性恋者。我们的建议也得到了很多著名专家的赞同,最终使"同性恋得到非病理化的结论"做出了贡献。1997年,我和一些朋友在美国创办了《桃红满天下》,它是一个很全面、很广泛、很专业介绍同性恋的电子刊物,目前仍然有很深远的影响,很多重要的历史文献资料都存放在里面。

同时,他颇有深处的说到,他本人对大连有着特殊的感情,2002825,万延海在北京突然失踪。国内只有两家同志媒体报道了他失踪的消息,一个是爱白网,另外一个是牧羊的大连同志网。牧羊报道我出事的消息之后,受到了大连警方的干扰,网站被迫关闭,自己的正常生活也得不到保证。这点,我对牧羊和大连同志有着深厚的感情。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支持大连彩虹的原因。同样,我也为大连同志争取同性恋权益做了一些事情。1993年春天,那个时候好象春节刚过,大连几百个同志被抓,那个时候我们给公安部写了信,希望警察不要歧视同志。20007月初,大连同志酒吧发生了针对同性恋群体侵权事件,警察再次去酒吧抓人。我们也是第一时间发出了我们的声音,我们继续给公安部写信,表明我们的态度和立场。2003年,大连同志网站和牧羊酒吧被警察关闭,牧羊因此也离开了大连,我们对牧羊也提供了必要的帮助和声援。2004年,同心大连健康公益网遭到大连当地新闻媒体《新商报》的污蔑化报道,说同心大连网涉嫌纵容卖淫嫖娼,是一个滋生艾滋病传播的网站。我们向《新商报》发出了律师函,最终这家媒体和那个记者也道了歉。

万延海最后说到:"我希望大家帮助我竞选CCM非工委正式代表,在MSM类别选举中,支持我的合作伙伴王龙。"也希望大家在这次CCM选举中,能够成长起来。

参加座谈会的工作组有沈阳阳光工作组、辽宁男孩LB工作组、鞍山同志社区志愿者工作组、鞍山好兄弟工作组、鞍山彩虹工作组、大连酷儿一家工作坊、大连同天工作组(原大连同天健康公益网)、大连121防艾宣传队、大连海博工作组、大连原动力工作组、大连绿色康乃馨工作组、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沈阳办公室良子、汉涛。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