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China AIDS:4306】 观察与思考:CCM选举中已经有人暗自窃喜了,但还有人依旧坚守

写在前面的话:

1,要想监督他人,自己首先要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近年来,我们执行的项目并不多,资金也不充裕,但是我们乐于公之于众,详情请见:http://blog.sina.com.cn/kangjian1973 (工作记录板块),可以随时接受来自项目资助方和利益相关方的现场查阅。唯一遗憾的是对于项目中所不支持的水、电、暖、气、物业、办公等费用是由工作人员从自己的项目收入中支付的,目前正在寻求适合的记录办法解决,但是每一笔都有支出凭证记录。

2,有话要说就要公开,言责自负,含混其辞、模棱两可无助于事情的解决。

3,敢做,就要敢当,就要乐于接受外部的监督,浑水摸鱼不是君子所为。有些时候,有些话只需要点到为止;有些时候,有些话,是不得不为了真相而说,不得已而为之。人要脸,树要皮,看来这已经不是每个人都认同和遵守的古训了。

 

观察与思考:CCM选举中已经有人暗自窃喜了,但还有人依旧坚守

 

在纷纷扰扰之中,CCM选举毅然决然地不顾社区的声音,将选举进一步向前推进,对于此次的选举结果依然不容乐观,同时,已经失去继续与CCM独立选举委员会对话的基础和必要,因此,此文是写给所有关注本次CCM选举的社区组织和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特别是那些关注新疆草根组织现状的人们。

对于那些坚持在一线的所有候选人我们也深感敬佩,一方面期待来自社区的声音和力量能够改变目前CCM选举的方向,另一方面,在既定选举方案和选举进程中将要当选的非工委与感工委成员,以及CCM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将会在今后的任期内如何改变目前的现状更加值得关注和持续观察。

本人是一个缺乏大局观念(包括全球和全国视角)、而且坚持自己固有原则(也可以称之为顽固不化)的受艾滋病影响的社区成员,鉴于新疆地处偏僻、地域辽阔、少数民族众多,我们的观察点也仅仅只能局限于新疆的首府城市——乌鲁木齐市,恰恰在这次的选举中,彩缘新疆同志工作组出现在了我的狭窄的视野范围之内,即便有人认为是“窝里斗”,但是这种观察和关注也是值得的,不管结果如何。

在看过刚刚出炉的“候选人抗辩材料”之后,一股股寒气从后脊梁涌起,我们还是不愿意相信这就是我们身边真实的生存状态:

首先,谢谢彩缘新疆同志工作组负责人的邀请,我们已经去过贵办公室参观和学习,不知是否还能够清楚记得是为什么事情而去的么?如果是贵人多忘事,我可以稍加提醒,因为我也不愿意为这件事情让某些人的隐私曝光,尽管当事人犯了错误,我们还是应该本着治病救人、惩前毖后的原则,如果不是因为你们的执着,我不愿旧事重提。

说到此人,也就是彩缘新疆一直宣称的“新疆彩虹感染者关爱组织”的首任负责人,偷了他人的电脑和相机,不同的两个受害人同时找到了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协助帮忙解决,由此而向彩缘新疆学习了一回。不知道那个时候“新疆彩虹感染者关爱组织”都在做什么呢?!当时不是说这个首任负责人是彩缘新疆的志愿者么(吃住在彩缘新疆的办公室之中)?!不知道是否还记得对于偷窃事情的态度是什么呢?!不知道是否还记得是如何处理那台笔记本电脑的呢?!如果让我把细节说出来,会恶心死人的,恶心的不是因为偷窃本身,而是有些人对于偷窃的态度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之所以没有在质疑中说这些,只是希望有些人能够觉悟,看来有些时候的确是不需要为他人留脸面的。

再说一说我们对于“新疆彩虹同志工作组”和“新疆彩虹感染者关爱组织”参加筹备会议的资格质疑之后的事情吧:

彩缘新疆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小森摇身一变,变成了“新疆彩虹同志工作组”的负责人,但怎么这次不见这个组织报名参加本次的CCM选举啊?!“新疆彩虹同志工作组”下次出场表演的时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预告一下,也好让诸位看官准备好下一次的华美露脸!

“新疆彩虹感染者关爱组织”因为首任独杆司令的负责人的离去(难道这是一个人为成员的组织么?!),你们是如何动员彩缘新疆的另一位志愿者来接替这个空缺的?!不要以为已经学会一手遮天,就真的可以一手遮天了。现在接手“新疆彩虹感染者关爱组织”的志愿者之前连这个组织的存在都不知道,足以见得造假成本是如何的低廉!!顺便再问一句,“新疆彩虹感染者关爱组织”为几个感染者提供了服务?!提供了什么服务?!十个指头应该够用了吧?!既然小组已经参与选举,就更应该为这些感染者创造参与的机会和条件啊!为什么不动员和促进组织内的感染者参加感染者类别的选举呢?君不见新疆在感染者类别中没有一个选民报名,大家完全可以问一个为什么:新疆唯一的为感染者服务的小组报名参加社区少数民族类别的选举,他们的成员为什么不参加感染者类别的选举呢?!原因只有一个,他们的小组没有感染者,至少对感染者人群没有提供切实的服务,更何况少数民族感染者呢!新疆少数民族感染者工作开展的艰难和困境,以后我们将专文写成调研报告,希望有识之士能给与关注。

顺便再弱弱的问一句:不知道是谁曾经说过感染者在武汉会议上(2007年的)很难缠的?!人要学会一日三省,表里如一,晚上睡觉才能踏实!

第三,回到彩缘新疆同志工作组、巴州彩缘工作组和新疆彩虹感染者关爱组织三个不管真实、还是虚假的组织,社区类别是以组织主要面向的服务对象划分的,而不是以你小组成员自身的民族来划分的,你们的主要目标人群其他人不知道,新疆人本地人还不知道么?!同时出现在同一个类别,居然还被专业的独立选举委会审核通过,不知道该说这种做法是一个战略性的策略好呢,还是该说是投机取巧,混水摸鱼好呢?!顺带着推广一下彩缘新疆的网站(www.cyboys.com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第四,从彩缘新疆公布的抗辩材料中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出他们对于来自外部监督和不同声音的不屑一顾和理直气壮,对于应付此类的“危机公关”手法日臻成熟,不知道是应该可喜可贺呢?!还是应该伤心难过呢?!毕竟,事实是我们通过抗辩材料并没有得到实质的内容。

摸着自己的良心,想一想曾经做过的事情,不妨把以前执行项目中作假的经验也公之于众,尤其是在同一个活动中,作为负责人用不同化名签领项目资金的心得与大家交流,诸如此类的例子应该不少吧?让他人说出来是很难堪的一件事情。但在现实中我们时常就是被这些例子敲打着,我们才学到了公开、独立、参与对于一个草根组织的重要性。

第五,社区大佬们忙于更高层次的追求,却忽视了对于微观事情的观察和表态,其实,就算大佬们当选了,更多时候面对的还是这些在大佬们看来微不足道的社区琐事。我所认识的社区大佬并不多,更没有深交的大佬和所谓的利益团体作为后盾,但也略知一二,这些知情者在面对具体事情上的失声让人更觉得社区就是一池浑水:

在任的CCM列席代表和西北协作机制的安然先生,曾多次到新疆考察和参观,曾多次组织有新疆组织参加的相关会议,你难道不知道彩缘新疆的实际状况么?!中国感染者联盟的孟林先生,为什么在筹备会议前的质疑阶段有人通过你试图影响我们所坚持的原则呢?!正在进行的全国感染者生存状态和感染者组织现状的调查,为什么不选择这么有代表性的“新疆彩虹感染者关爱组织”进行访谈呢?!一定会是一个生鲜、靓丽的典型案例!曾经为新疆一些小组(包括我们小组)提供过支持的爱知行的万延海先生,为什么在新疆,有人却信誓旦旦的向相关政府机构表态从来没有接受过你们任何的资助呢?!作为资助方,你们不了解情况么?!

当讲不当讲,全部都说了,我们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是一种具体的行动,有益于受艾滋病影响人群的行动,起码还依然处在艰难发展中的新疆草根组织一个干净的生长环境。

彩缘新疆以及其关联组织参与CCM选举一事和选举后的动态,我们将继续跟踪和观察,即便彩缘新疆当选了非工委成员,乃至于正式代表或者列席代表,我们都将发动新疆本地社群的力量成立关注此事的“影子观察员”,不为其他,只为所有人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人能够心安理得的吃这一口艾滋病的饭,只为所有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能够切实受益。

虽然我们的力量微不足道,虽然我们的声音弱小无力,但只要坚持,终究会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改变往往是从自己身边开始的,虽然我们的时间也很珍贵,但这是值得去坚守的一件事情。

 

康建

2009611

 

附:彩缘新疆工作组的抗辩材料

收到社区其他个人的质疑,我们表示感谢,正是有这样的对我们组织十分关心的兄弟组织的帮助,我们才能够成长到现有规模。由于在质疑资料中没有系统的提问,我们就总结出得几点质疑一一回答:

1、为什么参加少数民族类别选举?

A、为了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少数民族同胞在艾滋病防治领域发出声音,这在我的竞选宣言中已经表达出来了,请参阅我的竞选宣言,不再奢述。

B、我组织在过去开展工作的近五年中分别在MSMCSW和少数民族中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并且都针对目标人群执行过全球基金项目,我们认为我们符合综合部类里的少数民族类别代表的要求,所以参加少数民族类别选举。

C、我组织专兼职中80%为少数民族员工,负责人小呆也是少数民族,在之前的补充材料中已经将身份证、户籍资料、在开展工作时的相关工作证明等的身份证明文件提交,如果有朋友认为有必要提供我组织员工的出生证明、父母结婚证等资料,我们会努力收集。

2、支持我们的组织是虚假组织?

首先,在这里我要为支持我的组织说抱歉,因为你们的支持,被别的组织判定为虚假组织,这是我们始料未及的,你们的组织性质不会因为个别不了解你们的人说什么就定性的,在这里也不做多的抗辩了。

其次,我们获悉支持我们的另外几家组织都已经向选举委员会递交了由他们当地疾控部门出具的关于组织性质的证明文件,已经对质疑很好的做出了回应,如果质疑的朋友认为以社区为基础的草根组织一定要拿到省一级疾控中心的证明文件,我会转告他们努力去开具证明,不过我们认为根据质疑的朋友的逻辑,省一级疾控中心的证明文件是不够的,应该努力获得国务院开具的证明,你们组织才是不虚假的。

3、关于组织独立性。

支持我们的几家组织都是独立运营的,在当地疾控部门的证明文件中已经说明,不再奢述。

4、主要是开展MSM人群、CSW人群艾滋病干预工作,不符合少数民族类别的要求?

关于这点疑问,我们很肯定的答复:经过我们长期的工作发现和证明:少数民族人群中,真的有同性恋!也真的有女性性工作者!艾滋病是全人类的疾病,我们认为不分你是哪个国家或者民族,单单说只在一个民族中开展工作是不负责任,也是不可能实现的。请质疑的朋友罗列您觉得什么机构够资格竞选少数民族部类代表,我们会努力提醒他们参加下届选举,因为按照你提出质疑的逻辑,我们认为全国可能只有伊斯兰教协会是专门针对少数民族开展工作的,不过我们要补充:汉族也有信伊斯兰教的教民。

在过往的竞选资料中我们已经提交了大量的,关于我组织成员构成以及过往针对少数民族开展的艾滋病防治项目的痕迹资料,在这里不再奢述,艾滋病的防治工作量很大,我们并不具备大量坐在电脑前不断重复发文的时间,请提出质疑的朋友提出新的问题,我们会一一解答,我们欢迎有大把时间喜欢关注和帮助别的组织成长的提出质疑的兄弟组织来我们办公室参观交流,因为工作较为繁忙,请来之前预约,我们安排负责外事的员工接待,预约电话拨打118114彩缘就可以联系到我们,谢谢!



--
* 乌鲁木齐天同关爱之家
* 关爱热线:0991-5337579(每周一、三、五晚9点—11点)
* 新疆感染者支持论坛:http://xjaids.5d6d.com/
* 乌鲁木齐感染者援助行动:http://blog.sina.com.cn/assistance0991
* 康建之志愿者工作手记:http://blog.sina.com.cn/kangjian1973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