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China AIDS:4325】 RE:看跳梁小丑的表演

关于tiaogaozhuang@sohu.com“看跳梁小丑的表演”一文回复
 
不知名的朋友:
 
你好!
 
认真阅读了你的文章,“义愤填膺”倒没有,也没啥好笑的。既然提到我和我的组织,我代表本组织回应下:
 
1.首先:虽然我尊重你匿名发贴进行言论表达的权利,但是我对你全文不遗余力的对别人进行人身攻击表示遗憾。尊重他人是一个基本常识,哪怕是你的对手或敌人,我想这点你不会不清楚。类似于“跳梁小丑”之类的谴词用句,只能给你自己脸上抹黑。
 
2.我非常感谢你将“不得以道德的名义质疑别人的发言动机”这句话的发明权归到我和我的组织身上,但我实在不能窃取这份不属于我的荣耀,这是亨利·马丁·罗伯特将军《议事规则》的内容核心,而非我提出的,建议你阅读一下这本书,这是非政府组织处理事务的一本非常有用的工具书,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而且我使用这句话的目的是希望提醒大家能够站在更客观的立场上看问题,不要无限上纲,而非你所说的“评论”别人。
 
3.请你注意:万延海先生说:“CCM以社区为基础组织代表是一个公共职务,代表中国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民间组织在CCM大会上行使权力。因为掌握权力,代表需要具备基本的道德准则。”这只是一个陈述句,而非“评论”其他候选人,他说的这句话在任何时候都是可以成立的,就像是国家要求公民要具备基本的道德一样,你能说这是不对的?或者这是在评论大家都没有道德?
 
4.我的确没有参与QQ群的讨论,这点在我发布的文章中已经承认并且作出一些说明,希望你看清楚。我承认我未必能完全理解万延海先生的原意,但通过QQ群大部分的文字记录保留,显然是可以理解绝大部分内容的。那你的意思是:如果我要领会哪国首脑的一句话,看报纸是没用的,必须得去他的办公室和他谈谈?话说回来,就算是参与了QQ群讨论甚至是亲自和对方面谈,就一定可以准确无误的理解?所谓“见仁见智”,你这怀疑论未免有点太极端了。至于“心腹”“授权”,你根据什么这么判断的呢?难不成你居然是我的“蛔虫”?可怕...
 
5.全球基金在中国的一些行为,社区有目共睹,对其提出批评是合情合理,要求其退出这句话则是具有前提,很遗憾你和质疑万延海先生的人出现同样的习惯:“断章取义”(当然我肯定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人)。谁说马上要全球基金退出中国了?万延海先生的前提是如果中国全球基金再继续将各种错误延续下去,才可能采取其他措施。照你的意思:中国全球基金犯有再多错误也不能采取什么措施,批评不得?一批评就叫“煽动”?而且就算批评了,也是无济于事?受伤的是社区,但更主要的是某些利益相关者吧?得不到好处,要骂娘啦!
 
6.我借回复你的机会,强烈呼吁所有看到这封信的人,了解一下“中国艾滋病工作民间组织全国(工作网络)联席会议”是什么。这不过是一个民间组织交流的机制,不存在所谓“为首”。如果你一定要说“群龙无首”来反驳我,那么我只好勉强将秘书处和轮值主席、理事会称作“首”,但不管是一个组织抑或一个机制,都会有个执行机构吧?不过目前执行机构不是万延海先生领导的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可能你要失望了。你矢志不渝的抓住那个误会,我不是当事人,对此不方便多说,但你的“怀疑”,请拿出根据?你可以去调查下“假签名”和“被迫签名”,作为签名者之一,我很希望得知“真相”,顺便了解下你质疑已久的“万延海先生的为人”。
 
7.选民质疑候选人是CCM选举规则里必不可少的程序断然无可厚非,但总得有个限度吧?抨击他人是正常的质疑吗?歪曲和捏造是对别人的“质疑”吗?你有你看不惯的权利,我有我看不惯的权利,我写了一篇文章就叫“一言堂”,你写的叫啥?当然你可以再拉一个人说你俩一起写的,叫“二言堂”,我也拿你没辙。何况整篇文章是我完成,我的组织成员讨论的,怎么又和万延海先生扯上边了?他有不允许别人质疑他吗?如果他发表了类似言论,我一定比你抢快一步批评他,写更多的“一言堂”来批评他,真的。
 
8.你使用“中国NGO刚刚起步,开始走向成熟的这个阶段”,这个提法很像当年的一个“**主义初期阶段”,说犯错误是可以理解的,大家要遵守秩序......那么是否任何不合理的秩序我们也要遵守?“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也要执行”,你将我们带回“十年浩劫”了啊?真佩服你穿梭时空的本领!就算维持现状,现在的选举按照现有规则进行了吗?你可以先去自己比较下吗?
 
9.关于对马铁成先生的质疑,我不了解真相,所以不便多言,不过我揣测质疑者无非是希望能得到那件事的回应,没有别的意思。根据你前面的论点,难道你这会也不允许别人进行质疑了?
 
10.“所谓的艾滋病领域的积极分子”这点不准确,既然愿意公开亮亮观点,进行思想交锋,说明“积极分子”们都是“无所谓”的,“无所谓”被骂,“无所谓”被使黑招,都是光明正大的,比暗箱操作强多了!“张牙舞爪”这个动作是你看到的?拍摄下来了吗?别人评论是“张牙舞爪”,那你自己不也“张牙舞爪”评论了N个人吗?
 
11.William Schue先生回应了你的问题,我不再重复。最后一句话“既然你不是感染者,请远离感染者的一切相关话题,因为你们不配,说的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倒是需要点一下的。不是感染者不能谈论感染者话题?那“不是”这个“不是”那个的多了,啥也不能谈了,那感染者也不能谈论非感染者?万延海先生和很多人都不是感染者,你不该谈也还是谈了?你是不是希望大家都别关注“感染者”?那你希望大家关注啥呢?
 
12.“防治防治”,既得“防”也得“治”,两者都很重要,谁也没说感染者治疗不重要,谁也没想侵犯感染者的权益,要不是为了AIDS这个共同敌人,谁愿意整天在这里折腾啊?感染者参加选举的事情,非感染者就不能提提想法?那万延海先生和我都属于“综合性组织及其他类别组”,你就能“指手画脚”了?你可以继续反对万延海先生,我也可以继续支持万延海先生,都是民主权利啊!人家不愿意对一些无关痛痒的攻击进行反驳,你就认为是“觉悟”“痛改前非”了?那么交抗辩材料但是在无理狡辩,你就大力支持?人家“糊弄”这个“蒙蔽”那个,怎么这么大本事呢?要不是他自己做了有益的工作,你认为大家智商都没你高,都会被他骗过去?
 
说一千道一万,还是先反思自己,再来指点江山吧!当然首先注意人身攻击不要用,用了也是反噬自身,我就不攻击你,因为我尊重你,不过是不同意你的一些观点而已。
 
轩辕龙曦
2009年06月13日于山东济南
--
遭冤狱,受迫害,无损于一个人的名望,你不能使真理和正直受到任何损伤。要给别人脸上抹黑不是件好玩的勾当,一不小心,害人者自己会弄得满身肮脏。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