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China AIDS:4496】 258,000,000美元花费在安全套上?[盖茨基金会的印度负责人为抗击印度艾滋病进行的高花费的项目]

258000000美元花费在安全套上?

盖茨基金会的印度负责人为抗击印度艾滋病进行的高花费的项目

 

问:请告诉我你是如何开始的,你为什么决定离开麦肯锡尔加入Avahan?

答:他们给我的这个职位机会让我无法拒绝。我在麦肯锡工作了17年但是我喜欢这个艾滋病项目带来的挑战。麦肯锡与盖茨基金会相互之间比较了解。我在2002年底加入且官方计算的时间是从200341开始的。

问:你是如何建设你的团队的?

答:多数人过来找到Aahan,他们都拥有很好的工作,但是他们从这个"挑战"中感受到了激动和兴奋,足以让他们加入。Alkesh Wadwani是麦肯锡的高级经理人,他把自己的事业放在一边开始接受这个新的挑战。这是一个从事新领域工作的机会。还有另外两个麦肯锡的员工。我有一个15人的团队。其中10个人来自私营部门,5人有技术背景。例如,一个人是传染病方面的医学博士。来自私营部门的人一般来自消费品生产,IT,以及银行业。


问:你是2003年什么时候开始启动Avahan的?最先在什么地方开始?

答:我们想做艾滋病的防御工作,并且高度关注那些具有高传播风险的群体。其中包括性工作者,卡车司机以及注射吸毒者。他们都是高风险群体。在一个大国,人们总是注重学校儿童的预防等方面,但是我们更关注那些弱势群体。这是我们从一开始就关注的。我们着眼于情况和内容。第一个项目开始于2003年。我们第一个项目同时在很多地方开始。Mysore是其中一个,成为了Wall街杂志的特写。那里没有安全套并且性工作者在继续工作。我们以这样的速度和规模在这里开展,以前是没有的。

问:Avahan与印度很多的NGO有伙伴关系,你是如何寻找到他们的?

答:我们给予不同的捐赠,识别各个组织并且寻找申请方案。有时候,我们挑选这些组织。在Karnataka有一个大的NGO,所以我们没有在那里开展项目,Manitoba大学在那里。我们同时在6个地方开展项目来检测疾病的流行,覆盖面是不足的。覆盖的判断主要是没有得到可靠质量服务的性工作者的数量。我们到这里开展项目是因为"烈火在这里点燃"。


问:你可以讲讲你组织的结构吗?

答: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通过NGO来进行的。就像一个金字塔。我们资助了20个家Ngo以及140个草根组织。他们建立诊所。项目就同过NGO来运行。他们找到当地的医生转介性工作者到他们那里。280个诊所以及650个地点。地点的意思是我们进行干预的一个区。在一个区里面有46个镇。一个地点可能没有诊所,但是有转介的服务。这样就确保了人们使用安全套。


问:盖茨基金会一共向Avahan捐赠了多少资金?

答:第一个五年里一共投入了258000000美元。

问:你是如何将这258000000美元只花在安全套上面的?

答:当我开始这个工作的时候,我认为我只要鼓励人们使用安全套就可以了。但是事实比这个要复杂的多(笑)。问题是缺少必要的关注意识。如果你见到一个性工作者,她会教你如何使用安全套,但是她经常不会去使用。男性顾客通常也不想使用,或者他喝醉了或者什么原因,所以问题的关键并不是告诉他们如何使用安全套。我们也关注针对性工作者的暴力。258,000,000美元,大量的都花在了安全套上面以及告知人们相关的信息。我无法回忆起来具体是多少的精确数据,也许是10%到20%,处在监督和评估下,但是我们是让性工作者帮助我们来做这些工作所以不会花费过多的费用。


问:你能具体说说都花在哪里了吗?比如治疗,疫苗还是出版物宣传等?

答:治疗?没有钱是花在这个上面的。疫苗?盖茨基金会是最大的在全世界资助疫苗的基金会,但是他们没有让Avahan来做。印刷物?我们将会在全国和全球来散发这些。但是现在还不是合适的时候来发行印刷品。我们将和各个群体进行谈话。我们给了NACO23,000,000美元来进行能力建设,这是在这258,000,000之内的。


问:直接将赠款进行一个政府项目会导致问题吗?这样是否会给基金会过多的权力?

答:不。这笔赠款是过度项目中的一部分。我们的人在NACO的办公室里工作,花时间来将最好的方法教给NACO


问:可否列举你们帮助过了人的数目?

答:我们在300,000女性性工作者中工作:220000加上20000注射吸毒。我们在6000000男性中工作,其中包括220000男男性行为者,4百万卡车司机在所有印度的高速公路,以及2百万在热点高风险地区的人。


问:Avahan从艾滋病领域转移出来,你能说说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吗?

答:在3月1日,项目的第二阶段开始了。第一阶段由NGO来进行,通过专用渠道。我们不将 资金给政府,但是与政府在工作上密切的合作,并且和国家的项目相呼应。我们按照他们的框架以及我们从他们那里学到的,并会邀请他们与我们共同讨论。在第二阶段,我们将项目转移给政府,今年将项目的10%转移给政府,并且由NACO来运行。我们不能说项目不在这里了就代表了我们离开了,我们在社群里进行项目过度的工作。最后,下一个五年将把项目完全转移给他们。在五年内我希望艾滋病的流行能够遏制,那么我们就可以不必在这个里面了。我们不是永久的捐赠者,我们尝试起催化作用。


问:现在Avahan将做什么?

答:我们将转移到其它的领域。疾病的负担以及印度糟糕的健康条件。我们可以将项目转移到母亲以及新生儿的健康上来。有很多挑战,例如免疫力方面。现在还只是我们的一个想法。在母亲和新生儿健康方面的问题是存在解决方法的。需要的是了解如何将其服务扩大。我们正在和西雅图的同事一起开看我们是否可以制定出一个能在印度实施的战略。Avahan是一个关于艾滋病的项目,下一个应该有一个新的名字。我们正在制定计划。我们将建立一个计划并看它是否能逐步扩大规模。看我们是否能做出一些改变。不需要五年就可以看是启动一个新的项目。现在给艾滋病的捐款已经达到一个顶峰了。现在我们将它转移给政府。尽管在健康方面,很多人在投入金钱,我们只是海洋里面的一滴水而已。

问:Avahan的成果得到评估了吗?这些评估是否来自外部呢?

答:我们有我们自己的评估顾问组。是由世界卫生组织、国际以及国际健康专家召集来的。有两个独立的评审已经进行,但是还没有完全完成。6个大学已经对我们做了相关研究项目。上面的是顾问组,像秘书一样,发起了一个团队,由基金会委任。由世界的专家组成。


问:但是如果评估不是由外部来进行的话,是否是负责且能说明问题的呢?

答:他们不是在那里不加思考地对我们做的事情表示赞同。他们中的多数都是令人尊敬的专家,并且他们不要薪水。他们都是他们的时间自愿奉献给盖茨基金会的。技术顾问理事会在艾滋病预防的不同方面给出建议。全球的NGO在评估方面有很大差距。如果问我们的成果是什么,必须看一看疫病的流行是否已经下降。

问:你在麦肯锡的经验中会有一些可借鉴的地方吗?

答:我们从商业中有所借鉴。商业模型在艾滋病和公共卫生方面有很大相关。我们的成功绝大部分是因为这个原因。我认为在公共卫生领域最缺少的就是这个。管理的核心得到了应用,包括数据、测量和分析的各种原理。在管理方面对人员进行培训——这需要在公共卫生领域实施。我每天使用的方法都是来自于我从商业中学到的。不是麦肯锡。我们使用经典的商业原理,例如如何分割市场等。例如,性工作者作为消费者。人们说有将近5-6百万的性工作者,我们覆盖其中的30万,这就是市场分割。如果我们关注性行为发生的频率,会有较大的影响。等。

问:你们如何与性工作者一起工作?

答:我们工作的方式是这样的:NGO招募性工作者,她们部分时间为我们的项目工作,且部分时间从事她们自己的工作。有8000个妇女在做这个。她们中的很多人都不会读和写,但是她们是有力量的推广人员。性工作者创造了维持项目的方法。


问:你们是否改变、放弃或者重新执行曾经的一些项目?

答:我们经常改变,但是不是那种根本性的。例如,我们改变了卡车司机的项目。这里卡车司机的活动场所确实相对很少。我们曾经进行过50个场所的干预,但是我们将它减少到了20个。我们也对STI项目进行修改。最初这个项目在印度拥有6000STI中心,由于分配的不平均最后减少到800个。我们将资金花在需求创造上面。


问:在印度,各方对Avahan的反应是什么?

答:我认为反应很好。当我们开始的时候有很多挑战。国家的反应是有一些否认,但是后来情况改变了。印度政府认可了我们的贡献。我们将我们所掌握的进行传达,同时也从别的好项目里面学习。我们在这个领域里面不是首个。


问:你可否谈谈关于2002年关于数量上的争论?比尔盖茨提出的数量标准被发现最后被夸大了?别的群体认为印度的数字被夸大了。我们不在其中。我们没有做出评估。

答:2002年的问题和全球基金有关。我并不太了解过多的事情。但是

问:印度关于艾滋病的数据一直是有争议的。现在有认可的数据吗?

答:是的,在2007年的总结中有正确的数据。我们在方法上有了一个改变,从以前的住户调查变成了抽样调查。我们唯一参与的就是2007年的数据估计,我们认可这个数据。
.
问:有来自NGO或者一些公共卫生领域表达出对Avahan的担忧?

答:我们在程序上是公开透明的。确实有一些来自NGO的担忧,但是并不多。我们有独立的评审小组。

问:这是盖茨基金会在印度最大的赠款。第二大的是什么?有没有在疫苗方面的?

答:除了Avahan,第二大的赠款是来自PATH, 25,000,000美元。其它的赠款都较小的了。我们没有在疫苗方面的工作。疫苗在印度的部分很少,这方面的研究在印度也很少。

:那么你还花时间在PATH以及其它的盖茨基金会在印度的项目上。

 

答:我负责盖茨基金会在印度的项目,但是我90%的时间都花在Avahan上面。

by Elizabeth Flock | Jun 6, 2009

***


 



搜索本应是快乐的,不是么? 快乐搜索,有问必应!微软隆重推出! 立即试用!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cn
——艾博聚合(汇聚艾滋病博客)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AIDSmaps.org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