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China AIDS:4523】 李虎抗议常坤、万延海公开信的来龙去脉!

李虎抗议常坤、万延海公开信的来龙去脉!
万延海 2009年7月11日发布
 
1、2009年2月27,北京志强方园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张志强通过邮件组批评2009228日发布的(应该是提前发布)《第六轮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北京市项目办公室招聘启事》对外发布的招聘启示涉嫌违法。
 
2、2009228日,孟林回应志强邮件,如下:"我看你们这帮丫的都是吃饱了撑的,闲着你们这帮SB 没事就知道他妈的发这些没鸡巴用的垃圾信息!擦你妈的,感染者没药没钱看病的时候就找不到你们这帮SB了!擦你妈的,偷偷摸摸回家吃艾滋病饭去得了,别他妈的扯你妈的没用闲蛋了!"
 
3、2009年2月28日,万延海回应孟林骂人邮件,如下:"孟林先生:不知道你是否又喝酒了?在公共邮件组里,发表如此辱骂性的文字,实在不是"北京第六轮全球基金非政府咨询小组召集人"合适的方式。我不知道邮件组管理员为啥要允许这样的文字出现在2000多人的邮箱里?为此,孟林先生和邮件组管理员需要向大家道歉!招聘启事违反劳动法规,被人发现和揭发出来,如果愿意改正错误,本来是有助于相关组织完善劳动制度的。我们也是出现过各种不同的劳动制度上的问题,有问题被提出来,大家去完善和改正,就很好。"
 
4、2009年2月29日,万延海致信北京六轮,如下:"北京六轮项目办(北京性病艾滋病协会)、北京第六轮全球基金非政府咨询小组通过下列邮件,我注意到"第六轮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北京市项目办公室招聘启事"违反劳动法规定。请咨询相关法律专家后予以纠正。如果坚持不改,劳动部门查下来,问题就稍微复杂一些,而公民也有责任举报。需要纠正的,也应该包括过去的劳动合同和劳动关系,需要补偿的,需要给予补偿。另外,NGO咨询小组召集人孟林通过邮件组对外发布的辱骂性文字,我认为一方面孟林需要公开道歉,并表明相关文字不代表六轮项目相关机构,属于个人表达,另一方面,我建议孟林需要立即辞去北京第六轮全球基金非政府咨询小组召集人职务。"
 
5、2009年3月1日,孟林在博客发布文章"我为什么骂人?"参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a22e420100c0n8.html。3月2日,孟林通过chinaaids邮件组和爱之方舟邮件组发布"我为什么骂人?"一文。其中,提到"不少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很多年以前我感染了艾滋病病毒,服用抗艾滋病毒药物已经整整14年了,在有些人看来我的性情有些偏激。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无论是性取向还是艾滋病,我从小到大经历了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屈辱。因为性取向我曾经被警察抓捕,而背后恰恰是当时在中国CDC健康教育研究所工作的万延海先生组织的,给我和很多同志朋友带来了极大地伤害,为此我失去了工作,并且被家庭放逐,后来又因为艾滋病经历了无医无药的绝望,在北京佑安医院停尸房旁边度过了人生最灰暗的一段时光。坦率地说这也是我憎恨他的原因之一。这些遭遇给我的心身带来的极大的伤害,或许正是因此性情有些偏激。"
 
6、2009年3月2日,万延海回应孟林关于为什么骂人的文章,提出"关于历史真相调查的建议",内容如下:"1991年夏天,本人参与了一项严重侵害北京地区同性恋男子的行动,详细情况,请参见附录"一次特别的行动"(1998年,万延海文)。今天,因为一项关于北京地区全球基金第六轮项目的争议,有人再次提出本人1991年犯下的错误,并把自己的人生不幸归咎于此。为此,我建议我国社会或关注我国人权情况的朋友,可以成立一个独立的、民间的、多方面人士组成的"真相调查委员会",主要是对1991年北京东单公园同性恋者受到的侵害事件进行调查,收集受害者的情况,如果有需要得到人道主义援助者,提出提供救助的意见;同时,可以对历史上受到类似政府侵害的我国同性恋者目前生活情况进行调查,提出社会援助的意见。我本人承诺,愿意配合相关调查工作,并愿意承担我个人错误行为的政治、法律和道义责任。当然,针对具体某个人的指控,是否属实,也可以纳入"真相调查委员会"的工作中。我感谢人们再次提醒我当年犯下的错误。这是对我工作的鞭策,我愿意继续负罪工作。让我们重新回到北京六轮的讨论中,把历史遗留问题和我个人的罪责留给真相调查吧!附录:一次特别的行动(万延海,http://www.aizhi.org/shyx/special.txt)"
 
7、2009年3月2日,万延海询问孟林,"孟林先生:我们认识17年多了。我们彼此知根知底。对我有意见,骂人、威胁,我可以忘却;但讲故事是需要有出处的。你不是事件的当事人。你是1991年5-6月份期间东单公园事件的当事人吗?你当时在北京吗?你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在哪里工作?你被警察抓捕究竟因为什么?你是因此失去工作吗?你是因此被家庭放逐吗?如果记忆有误,现在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你可以到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东交民巷派出所查阅。"
 
8、孟林没有通过邮件回应万延海提出的责问。
 
9、2009年7月1日下午3点左右,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负责人万延海前往北京某区法院,递交刑事自诉状,控告"爱之方舟"负责人孟林(别名,真名隐去)诽谤罪,随后通过邮件组发布新闻稿,现已经立案。"200931,被告人在其博客上http://blog.sina.com.cn/menglin2801刊登了对自诉人万延海恶意诽谤的言论;200932,被告人又通过China AIDS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邮件组和爱之方舟邮件组(PLWHAs@googlegroups.com,发表了这篇文章;之后,"南风窗"杂志又对被告人在博客上的言论进行了描述。"被告人称," 因为性取向我曾经被警察抓捕,而背后恰恰是当时在中国CDC健康教育研究所工作的万延海先生组织的,给我和很多同志朋友带来了极大地伤害,为此我失去了工作,并且被家庭放逐,后来又因为艾滋病经历了无医无药的绝望,在北京佑安医院停尸房旁边度过了人生最灰暗的一段时光。坦率地说我认识万延海18年了,这也是我憎恨他的原因之一。"万延海表示,被告人对自诉人的指责是没有事实依据的捏造,是恶意诋毁自诉人名誉的行为,被告人已经构成诽谤罪。
 
10、2009年7月2日晚上,万延海收到"huazi258369"(huazi258369@126.com)"的下列邮件"万延海:不要猖狂了,国家迟早会把你铲除掉。"
 
11、2009年7月2日晚上,万延海发布公共问询邮件"谁知道用这个信箱的人?"声明" 本人从事公益工作,于国于民有益无害,为啥有人要假借国家名义扬言要铲除我呢?给国家抹黑啊!""现向公众征集知道这个信箱及其使用者信息的人士。我也准备报警,处理人身威胁之事。"
12、2009年7月4日凌晨(2009-07-04,00:03),孟林发表声明"底线"。孟林的声明包含下列文字:"我绝对不会容忍以暴露隐私相威胁的做法并坐视不理,无论你是有意还是无意间暴露我的隐私,无论你穿着多厚的马甲还是借他人之口暴露,无论是谁通过网络邮件组转发者或者,我都必将采取最残酷的手段予以还击,宁肯错杀一千,也决不放过一个!""回到艾滋病圈子里,你可以骂孟林,但是不可以破坏我另外一种生活,如果触动了这个底线,我估计你的死期也就快到了!""千万不要为了一个象征性的代表把身家性命都搭进去,那样就不值得了!"
 
13、2009年7月4日凌晨1:50(Sent: Saturday, July 04, 2009 1:50 AM),chinaaids邮件组通过署名"老东单"的人用(just just邮箱)发布的邮件"Fwd: 闹剧才刚刚开始!"建议大家查询一下7月4日收到的邮件信息。
 
14、2009年7月4日中午时分(Sent: Saturday, July 04, 2009 12:21 PM)chinaaids等三个邮件组(menglin-PLWHAs@googlegroups.com ; tjgaga@googlegroups.com ; chinaaidsgroup)通过孟林"我的声明"(即"底线")。
 
15、2009年7月4日,针对孟林发布的恐怖性言论,万延海通过网站、邮件和电话,给北京市公安局报警、给孟林相关机构资助单位福特基金会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致信,提醒警方阻止可能的犯罪行为,提醒基金会防止资助款用于谋害人类的行为。
 
16、2009年7月8日,天津李虎对外发布代表535名感染者签署的"强烈谴责常坤、万沿海等人恶意暴露感染者隐私权的公开信",表示"本次征集签名不是为了孟林或者某一个人。而是为了捍卫整体感染者的隐私权不被侵犯,请感染者朋友不要再保持沉默!"
 
17、李虎公开信在人名和时间等方面存在一些瑕疵。逻辑关联和证据,有待于考证。
 
 
万延海整理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cn
——艾博聚合(汇聚艾滋病博客)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AIDSmaps.org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