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China AIDS:4098】 质疑彩缘新疆同志工作组、巴州彩缘工作组、新疆彩虹感染者关爱组织的少数民族组织类别的选民资格

中国全球基金项目以社区为基础组织或其他非政府组织类别组独立选举委员会:

 

我是乌鲁木齐天同关爱之家的负责人康建,我们成立于20068月,主要是在新疆乌鲁木齐地区针对感染者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

我们曾经于200932日致信第二届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防治工作非政府组织会议筹备组,质疑过彩缘新疆同志工作组(新疆彩缘同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新疆彩虹同志工作组(包括其代表的新疆彩虹感染者关爱小组)参加筹备会议的资格,虽然知道筹备组经过了一定程序的调查,但是当时的筹备组并没有给我们以答复,而且,现在看来当时筹备组的调查是不充分的,没有反应真实的情况。

有鉴于此,我们小组以及小组成员没有报名参加此次CCM的非政府组织类别和感染者类别的选举,这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们愿意以另外一种方式参与到全球基金的各项工作中去,包括根据我们对新疆本地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了解,经过小组成员的授权,对以下组织的选民资格和候选人资格提出质疑:

 

一、质疑彩缘新疆同志工作组、巴州彩缘工作组、新疆彩虹感染者关爱组织的少数民族组织类别的选民资格:

根据《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或其他非政府组织代表选举规则》第36条和第19条的规定:选民类别的划分是根据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NGO的现行工作特点,同时考虑NGO组织的主体成员构成、工作内容、干预或服务对象进行分类的,并能提供证明其开展了防治艾滋病、结核、疟疾以及相关内容的活动的痕迹资料。因此:

1,提请彩缘新疆同志工作组说明参加少数民族类别选民资格报名的理由,并提供主要以开展与少数民族相关的防治艾滋病内容的活动的痕迹资料和具体工作人员的情况。据我们的了解我彩缘新疆同志工作组的主要成员有MSM人群构成,干预对象也是以MSM人群为主。

2,提请巴州彩缘工作组说明参加少数民族类别选民资格报名的理由,并提供主要以开展与少数民族相关的防治艾滋病内容的活动的痕迹资料和具体工作人员的情况,说明巴州彩缘工作组与彩缘新疆同志工作组的关系,以确定巴州彩缘工作组的独立性。

3,提请新疆彩虹感染者关爱组织说明参加少数民族类别选民资格报名的理由,并提供主要以开展与少数民族相关的防治艾滋病内容的活动的痕迹资料,说明新疆彩虹感染者关爱组织所开展的针对少数民族感染者的活动、覆盖目标人数、感染者在小组的参与程度、工作人员的情况。

 

二、质疑彩缘新疆同志工作组少数民族组织类别的候选人资格:

根据《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或其他非政府组织代表选举规则》第29条规定的候选人资格首先应具备选民资格。

1,提请彩缘新疆同志工作组说明彩缘新疆同志工作组、巴州彩缘工作组、新疆彩虹感染者关爱组织的关联关系,说明上述3个组织在人员、组织运作、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关系。

2,提请彩缘新疆同志工作组解释彩缘新疆同志工作组、巴州彩缘工作组、新疆彩虹感染者关爱组织共同报名参加相同类别选民的原因。

 

三、根据《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或其他非政府组织代表选举规则》第27条规定:对同一报名人的选举资格有多人质疑,选举委员会认为有必要审查时,应对被质疑的选民资格进行审查,并做出公开的答复。

鉴于新疆非政府组织,特别是草根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现状(本次两个类别的选举报名情况就是一个证明),决定了很有可能不会出现多人质疑同一报名人选举资格,但是,弄清事实真相,对于促进新疆非政府组织,特别是草根组织和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更广泛、更深入、更积极地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将非常重要。

 

乌鲁木齐天同关爱之家

康建

2009518

 

附件:真相还原,寻找新疆两个隐身的同志组织

这是200932日至38日,关于筹备会议期间通过网络和邮件组对于相关问题的公开辩论,相信将有助于中国全球基金项目以社区为基础组织或其他非政府组织类别组独立选举委员会了解事实真相。



--
* 乌鲁木齐天同关爱之家
* 关爱热线:0991-5337579(每周一、三、五晚9点—11点)
* 新疆感染者支持论坛:http://xjaids.5d6d.com/
* 乌鲁木齐感染者援助行动:http://blog.sina.com.cn/assistance0991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