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China AIDS:4134】 对CCM换届选举候选人和选民资格审核程序提出质疑的函

 

CCM换届选举候选人和选民资格审核程序提出质疑的函

 

CCM及其秘书处:

鉴于CCM换届独立换届选举委员会已不具备独立工作的资格和能力,因此将此质疑函发给你们,并希望通过你们转给全体CCM成员和社区组织。有不妥之处,请明示:

第一、关于候选人资料公布不详,缺乏有效资格审查,可能对选民产生误导的问题。

CCM公布的后选人资料过于简单,选民无法以次对候选人的资格进行判断。

1、关于已经注册的组织,应向CCM 提供民政注册或工商注册的执照副本及其复印件备查,并在报名表上明确反映其注册性质。

民政注册应标注其托管单位。

工商注册应标明其属于非赢利企业,还是盈利性企业或个体户。所有已注册组织都要标明其准确无误的单位名称,主营和兼营业务,公司章程。

所有单位都应该标名其法人代表姓名,或出具有其单位公章以及法人亲笔签名的授权书。还要对其所有财务帐号和开户行等资料进行公示。

2、股份制或有理事会的组织,都要公布公司或机构章程,公布其股东名单和理事会成员名单,为日后利益规避做准备。

3、未注册的组织应公布其组织机构和核心成员名单及其联系方式。

4、各报名候选人及其组织都应该将过去1年内资金来源及其资金去向予以公示。

5、独立选举委员会对其候选人资格进行认定并公示

6、接受社区监督和质疑。

第二、关于接受选民资格质疑和资格认定审核的程序

1CCM独立选举委员会或在CCM独立选举委员会无法完成选民资格审核的情况下,委托第三方对选民资格进行初审和筛查。

2、独立选举委员会应制定具体标准,对提出的社区质疑进行归类,对与认定事实的质疑进入审查程序。

3、对合理的质疑予以受理,并逐一逐项进行审核,并将审核结果进行公示。

第三、关于选举程序

1、首先确认选民资格程序。

2、然后确认候选人资格程序。

3、当推荐候选人的组织不具备选民资格情况下,侯选人考虑如何增补。

4、当出现选民推荐非候选人为部类代表的情况下应如何处理。

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程序规范,痕迹详实,这是选举的基础。

 

                     鞍山同志社区志愿者工作组  爱辉  2009.05.22


--------------------------------

爱辉
电话:13358670069
地址: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建国南路179-20号(武夷花园小区)
邮遍:11400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