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China AIDS:4119】 台湾出现首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

 下文来自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出现首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

 

一名澳洲籍医生周一在台湾入境时被发现患有甲型H1N1流感,成为台湾首宗确诊个案。卫生署承认漏掉检查患者检体,导致延误宣布疫情。民进党的反应则十分兴奋,并宣称是送给总统马英九就职周年最好礼物。(钟广政 台北报道)

 

台湾首宗个案属外地传入,患者是52岁的澳洲籍男医生,他周一晚从桃园机场入境时发烧,同有流感征状被截停,验出体温达到摄氏38.3度,送桃园署立医院隔离治疗,周三清晨四时证实感染甲型H1N1流感,患者目前情况良好。

 

台湾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施文仪说,这名男子上月中,离开台湾去纽约,在一艘邮轮上做医生,星期日由纽约搭国泰CX831航班,坐在41H座位,在星期一下午到香港,_在星期一傍晚,随即在香港转乘国泰CX468班机到台北,坐位编号62K

 

施文仪说,患者前往香港途中,已在机上感到头痛、出现肌肉酸痛及咳嗽,他以为同长途飞行有关,并无戴口罩。

 

施文仪承认,卫生署延迟公布案例。施文仪说:拿这些检体的时候,这个检体被漏掉,发现的时候,因为车子已经开到高速公路所以回不来。所以等这批检体送到之后再折返回去拿再送,所以才会被耽搁。

 

施文仪又说,这名患者本来就要隔离,并无因为今次疏忽而有损失,亦未对台湾的防疫造成影响。

 

同机往台北的前后各三排,共61名乘客的名单,卫生署已经联络到23人。

 

卫生署目前未公布其他怀疑个案,但传媒就说有多宗疑是案例。施文仪指,唯有卫生署公布才算数,外面的报道,全部是谣言。

 

民进党知道消息后表现相当兴奋。前卫生署长,现任民进党立委涂醒哲指,现任卫生署长叶金川,成日恐吓台湾人说流感会来,终于让他如愿。涂醒哲说:这是给马英九执政一周年最好的礼物啦。这正检视我们的马刘政府是不是可以好好的来处理这个个案。当然,新型流感会到台湾来,包括叶金川老早就恐吓大家一定会来。

 

正在瑞士日内瓦,出席世界卫生大会的叶金川表示,提前半日返回台北处理事件,他呼吁民众毋须太恐慌,市民应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



**中国儿童手足口疫情持续蔓延

 

浙江省在过去两日接连有儿童死亡,河南省宣布疫情加剧,卫生部需调派它省专家前往支援,而山东省的死亡个案已累计33宗。

 

浙江省卫生厅透露,该省继周一报告两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后,周二再新增1名儿童因感染手足口病不治死亡,令浙江今年因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增加至4宗,而截至周一,全省已累计手足口病例11759例、其中确诊为EV71的病例328例。

 

另外,由于河南省手足口疫情加剧,广东省卫生厅周二接到卫生部紧急通知,要求广东省组建一支手足口病专家组,到河南省支援当地的医疗救援工作。省卫生厅已经从各大医院调遣了6名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在周三下午出发前往疫区。

 

而在手足口疫情重灾区山东省,今年截至上周日,共计发生33例手足口病死亡个案。而山东省疫情公布表则显示,单是从上周一到周日的一周内,该省就有4333例手足口发病病例,重症91例。

 

 


 

 

 

**马英九重申两岸采取不统、不独、不武原则

 

 

台湾总统马英九举行就职周年第二场记者会,重申两岸采取不统、不独、不武的原则,

强调未来的两岸关系应由人民决定。他又再次促请中国大陆撤除瞄准台湾的飞弹。(潘加晴报道)

 

马英九周三在就任一周年的英语记者会上表示,台湾开展新旅程,走向正确方向,希望在国际社会中担起负责任角色。经过多年后,台湾今年重新参与世_大会,期望争取台湾进入国际组织,而今个任期会专注经济问题。

 

至于两岸关系的未来,马英九重申“不统、不独、不武”的政策,并强调未来的两岸关系应由人民决定。马英九说,不排未来要和中国大陆就签订和平协议或建立军事互信机制进行谈判,但前提是中国大陆必须要先撤除瞄准台湾的飞弹。

 

马英九说,尽管中国大陆在台湾议题的立场上没太大改变,但策略已经有所不同。 他说,过去10年对岸坚持“一国两制、和平统一” 的路线,最近则开始重视防止台湾独立,多于一味宣扬两岸统一,而这已展现了大陆更大的弹性。

 

马英九说,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可于双方合适时间访问台湾。最适合的时间,就是要对达赖喇嘛、对台湾来说,都是很方便的时间。他强调,台湾是一个宗教信仰自由的国家,

非常欢迎世界各地的宗教领袖造访台湾,来向台湾人民宣扬教义。

 

达赖喇嘛在1999年和2001年曾到台湾访问,在2003年则婉拒了前总统陈水扁的邀请。

 

此外,驻美国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龚中诚表示,总统马英九伉俪下周二过境洛杉矶时,将下榻距离机场仅20余英里之遥的环球市希尔顿饭店,由于是单纯过境、不会有公开活动。

 

龚中诚说,马英九一再强调与美国的双边互信非常重要,也坚持低调过境原则,因此从下周二下午4时抵达旅馆后到次日中午离开为止,所有的活动都在环球市希尔顿饭店内部进行。据了解,马英九抵步后当晚会出席侨界规模约300人的一项欢迎晚宴,次日也可能于饭店内接见美国主流政要、跨国企业界代表以及侨社领袖,但不会有公开活动。

 

 



--
常坤 Chang Kun
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Devote my life to AIDS prevention and care work!

Office Phone: 010-51917982
手机:13810726838 (短信)

★北京益仁平中心http://www.yirenping.org

★博客http://www.changkun.org  http://aidsrights.spaces.live.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http://www.aidsrights.net

★艾博维客 http://www.aidswiki.cn
~~~~~~~~~~~~~~~~~~~~~~~~~~~
2009让我们发扬对父母对民族对人类这无比巨大的爱,以坦荡沉稳的胸怀用社会运动的方式推动中国艾滋病防治事业,抗击艾滋病及其所带来的一切邪恶!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