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China AIDS:4107】 Fwd: CCM换届选举――要把光腚舞进行到底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爱辉 <aihui7777@sina.com>
Date: 2009/5/20
Subject: CCM换届选举——要把光腚舞进行到底
To: 中国同志 <tongzhi@googlegroups.com>, 西安同志 <xiantongzhi@yahoo.com.cn>, 非政府组织会议筹备组 <ccm2009ngo@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联盟" <china.plwha@gmail.com>, 中国青年艾滋病网络 <aidsnet@gmail.com>, 中国艾滋病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CM换届选举——要把光腚舞进行到底

 

因为个人原因,我没能参加这次CCM非政府部类代表换届选举,颇为遗憾!

然而让我“惊喜”的是这次竟然有190多个MSM 部类的民间组织报了名。

根据CCM非政府部类选民报名条件,真的有近200个组织符合报名所具备的条件么?

从各方面得到信息表明,无论是CCM还是各级CDC,近1年内统计或者备案在国内开展工作的MSM类别相关组织从来没有突破100个。特别是在这次换届选举前,有相当一部分MSM类别民间组织因为没有组织章程或其他原因放弃报名。从各方面反馈的情况来看,有些组织或个人为了拉选票不惜捉刀代笔给其他组织撰写组织章程,说白了就是互相克隆;还有的随便写几行章程就糊弄过去,甚至还有的组织没有章程也通过了报名,相当一部分组织提供了虚假资料,不能真实证明其成立1年并开展工作。

这些情况CCM独立选举委员会应该有所察觉,甚至心知肚明。

做为选举这类严肃的事情要实事求是,确保选民资格的真实性和选举公正性是十分必要的。因此,在这种情况下,CCM独立选举委员会把选民资格限定在3天显然只能走走形式。另外,如果仅仅依靠举报来对个别组织选民资格进行核实也欠考虑,试想:如果没有举报就认定所有报名者都符合选民资格,恐怕太过儿戏!

因此,我建议CCM独立选举委员会要制定具体的选民资格标准,切实逐一的对全部报名组织的选民资格进行审核验证。但是考虑到CCM制定的选举时间表,恐怕已经没有时间完成这项工作了,那也只能把这场“皇帝新装“的表演进行到底了!

我这里给CCM和广大草根组织的第二个提醒是:

这次CCM换届选举部类代表的得票数要超过一定的比例,即部类当选代表的得票数应超过全体选民数量的三分之二,这些都是武汉大会上定下的惯例,是大会举手表决现场通过了的,当时在场200多人都可以证明。

在武汉大会上,当时一些人包括现在的几位侯选人都站了起来,强烈支持各部类增加代表的提案要获得全体代表三分之二的多数才可以通过,其他提案也得超过半数才可以通过。那么今天选举代表这样的大事,怎么也要获得三分之二以上多数通过才可以啊!否则,人家会说你们把选举和广大草根玩弄于股掌之间啊!

尊敬的CCM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和各位专家,您们都是有学历高素质的人啊,为人做事一定要坚持原则,把握底线,且不可为了应付差事为以后工作埋下隐患,不要被蒙蔽,被利用,最后将自己的职业操守和名誉毁于一事啊!

亲爱的社区朋友们,我们草根的发展确实很艰难,但是我们应该保持自己的独立性,珍惜自己的权利和机会,绝不能将社区的发展任人摆布,真实、公正是选举的前提!

 

 

                                                                鞍山  爱辉   2009.05.20
--------------------------------

爱辉
电话:13358670069
地址: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建国南路179-20号(武夷花园小区)
邮遍:114003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