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China AIDS:4111】 为什么要建立MSM人群区域档案及防治体系信息资料库的科学调用体系

众所周知,一项涉及多区域,多角度,能够宏观广义的表达一个未公开表征的艾滋病易感染人群的实际情况,是需要诸多硬性条件的。它的实施和今后合理的开发使用,对于社群及政策倾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而相同的类似于国家开展的人口普查或经济普查都不具备此类功效。全球基金进入中国以来,对艾滋病易感染人群是开展工作年度最久,范围最广,接触人群最密集,实施项目源点最集中的科学信息调用科目,对于MSM群体来讲,其开展工作以来所积累的资料和目标数据的统计都具有合理观察MSM群体的特点,是目前为止最贴近MSM社群真实的可用信息。

一直以来,我们都从项目的实质入手开展工作,而资料的整理是一项非常艰巨而庞大的工程,合理规划并且充分的并入MSM社群的发展,成了我们必须要重视起来的一项工作。简单来说,根据某单项数据的演变,就可以得知该项目目标人群的生活态势,在不同的阶段所发生的变化,而由此延伸出的对MSM人群不断调整的行为干预措施和手段也得到科学的辅助,这也是我们要重视,或者说仔细鉴别开展工作中所调用数据采集的真实依据。

MSM社群目前发展来讲,目标人群的各项生活体验都得到长足发展,而人群的衍生态势也处于最好的状态,这得力于社群各区域工作组的努力,推动了我们日益宽松的社会观念,到这个阶段,对于这个庞大的群体,我们该怎样用新的思维去进行引导或者是干预呢,成为身为MSM个体的我们的责任。正确使用数据分析、信息科学调用,是最大化发展社群利益的根本,也是我在此篇文章强调的重点所在。而在开展中国全球基金项目的工作过程中,我们要把这个诉求同时启动起来,使每一次的项目实施没有终点,而更具有生命价值。

建立MSM人群区域档案及防治体系信息资料库的科学调用体系,能够方便社群发展时各种类别的单位使用,从多视角分解MSM群体发展的阶段性功能。其提供的资料也相应转化为各类别单位产生新的工作元素的重要基础。

这项统计工作,我认为需要由全国的MSM工作组集体来参与,首先可以先根据科目制定一个合理的归类框架,由每个区域参与任何时间段项目的工作组来进行资料汇总和完善,集中管理数据库。

全球基金的工作方法是先进的,而开展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对于发展中的MSM社群来说,提供了良好的科学管理群体的平台,在目标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学习和实践了未来对于MSM群体的管理和干预,这个价值是非常显现的。

就我们目前关注和参与中国全球基金项目的热情和工作水平的日益提高,都充分说明我们对于中国MSM群体的政策干预到了一个新的里程。而由此拓展来看,责任也重在于心,任何参与者都无法懈怠。

不同的工作方式或者说不同的视点,都需要在一个统一的整体的目标科学体系的领导之下,只有如此,我们所进行的工作将更加有序,发挥更大的社群干预功效。

时代的发展需要我们更加全面的认识自己,认识周围新鲜的事物,而担当社群发展重任,付出良多的我们,自然无愧于心,也许,当我们年华老去,换来的却是这个社群的繁荣和更加勃发的生机。

 

 

 热播网:www.theboy.com.cn
目标:致力于同性伴侣的幸福生活!
电话:13911182301
 


好玩贺卡等你发,邮箱贺卡全新上线!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