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China AIDS:4255】 CCM换届选举规则第56条暗藏玄机 社区选民遭遇埋伏

 

CCM换届选举规则第56条暗藏玄机  社区选民遭遇埋伏

    最近,CCM换届选举工作遭到了广大选民和社区朋友们的强烈质疑,特别是武汉大会"通过"的所谓《选举规则》存在的严重缺陷和问题,已经让大多数人认为这场选举已经难以正常进行下去了。

    今天混乱局面的根源,其实早在武汉大会就已经埋下了伏笔。我想参加过武汉大会的朋友们一定还清晰的记得,在武汉大会上两个"M"不惜以离间社区,出卖整个社区利益为代价;另一个"W"在掺沙子,敲边鼓。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就是希望武汉大会上通过目前这个制造混乱的"选举规则"(这几个人在我第二封公开信中已有表述)-----对于两个M来讲,只要能够不择手段地被选上,可以把自己打折出售;而对于W而言,搞乱CCM非政府选举,是自己卷土重来的好大好机会。当时,广大社区朋友在不明真相,甚至是在受到误到的情况下,仍然对选举规则提出了质疑,但是终因会议主办方和选举专家事先设计好的、未提前告知参会者的荒唐的"议事"规则,导致修改的建议绝大多数无法得到通过。虽然这个规则以极不光彩的被组织者声称得到了通过,但是立即有社区朋友对通过票数进行了质疑,原因是组委会事后公布的参会代表和会场上会务人员现场统计的人数不符(我们都应该清晰的记得现场公布的代表人数为245人),参与投票的人数,连参会人数的一半都不到。

      这个由专家精心制定的"选举规则"处处暗藏玄机,给社区设下了圈套和埋伏(专家的专业精神和专业素养,看来全部被用到如何压制我们这个边缘的、无助的、甚至是无知的社区上来了)。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第五十六条 【规则的修改】所设计的重重陷阱,这个条款也和目前社区正试图启动的规则修改程序相关。

     第一处陷阱是增加难度,社区提出动议强加限制:"由非政府组织工作委员会有二分之一的委员,或草根NGO社区至少来自三个不同部类的30个组织的联名,可以提出修改本规则的动议。"

    这里,我们姑且不考虑3个部类组织联名的有多大难度,仅仅征求30个组织同意并联名的时间和过程所需工作量就非常巨大。

    第二处陷阱是,即便社区修改,也只能修改"一般的"、"个别的"条款

    "非政府组织工作委员会以三分之二多数委员的同意,可以对本规则的个别条款进行修改,并报CCM备案。"

    费尽千辛万苦,也仅仅能够对个别条款进行修改。"个别条款"是什么概念呢?一句话还是二句话,一条还是两条都没有具体届定。

    第三处陷阱是越俎代庖,削弱社区的主体地位。

    "委员会讨论修正议案,对修改动议进行投票。对本规则的重要核心条款、或大部分、或全面修改,需要通过公开招聘独立专家进行起草工作,修改议案需要由社区大会通过。规则修改的程序性工作由本类别的工作委员会和CCM秘书处共同组织。

     CCM选举是社区组织自己的事情,本来就应该广泛吸收社区意见并由社区为主导制定规则,为什么一定"需要"通过公开招聘独立专家进行起草工作?谁来招聘(我绝不是否定专家的作用,但必须明确专家是怎么产生的)?是不是又是象这次一样,让CCMUNAIDS再次强奸民意、指腹为婚。强行安排一个根本不通社区事务、全球基金事务的外行专家(甚至对艾滋病领域民间组织类别的基本构成都不甚了解的"专家")强加给我们一个制造更大混乱的"选举规则"?同样,什么又是"重大的核心的条款呢"?是不是"专家"或者干脆CCM认为重大的,就是重大条款呢?

第四个陷阱是,谁来决定修改条款,非常不明确,这实际上就是故意让规则的修改变得更难(从上面的条款看,非工委也没有决策权);猫腻儿在后面,那就是:

第五个陷阱:就算你改了条款,执行权还不在你的手里!因为人家说了:"规则修改的程序性工作由本类别的工作委员会和CCM秘书处共同组织。"这是一场权力的游戏,权力必须掌握在CCM秘书处实际上也就是CCM手里!

以上这些条款处处设限,其根本目的就是CCM要控制选举,打压社区的意

愿,其动机和目的都十分明显且诡异,不能不引起我们的高度警惕和反抗。

实际上,这一条款(56条)和一个被在武汉会议上删除的条款是相互呼应的,那个条款称,本选举规则将一直被沿用下去,后遭到社区人士的反对而被删除。这简直就是捣乱到一次还不满意,还想永生永世捣乱下去,不仅要控制住社区的声音和活动,顺便还要"用一下"社区,以提高自己的学术声望,这一些所谓专家的"御用文人"嘴脸暴露无遗。

我们不得不警惕像"W"先生这样的人。这类人言行不一,多次对上述那个被删除的条款表示了"遗憾"和"痛心",并声称,这就导致非公委的财务账目无法披露云云,时而又称,由于规则将不具有连续性,所以下次选举规则应该重新再来,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情怀。

察其言,观其行。凡事都有一个原则和底线——这个底线就是社区的整体利益不容侵犯,这个原则就是必须坚持公正、公平、公开、透明。我做为一个普通选民、一个来自社会底层的草根,大声疾呼、据理力争究竟图什么?!按照东北人讲话:不蒸馒头争(蒸)口气。我想,大家都知道"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道理,没有艾防工作和社区的健康发展,哪来的一隅偏安!我真诚的期盼广大来自社区的有识之士、怀着正义感和良知的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并投入CCM选举规则的修改和完善,还社区以正义,还CCM选举以公道!!


--------------------------------

爱辉
电话:13358670069
地址: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建国南路179-20号(武夷花园小区)
邮遍:11400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