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China AIDS:4258】 选举委员会刻意鼓励造假(更正)!

选举委员会刻意鼓励造假!
万延海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09年6月4日发布
 
2009315武汉第二届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防治非政府组织大会通过《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以社区为基础的非政府组织代表选举规则》(以下简称"选举规则")。
 
选举规则第二十五条【公布选民】规定:选民报名后,由选举委员会通过CCM秘书处在确认选民报名后的48小时之内将选民全部报名信息在选举网站和其它网站上公布。
 
选举规则第十九条【选民资格】规定:从事防治艾滋病、结核病、疟疾工作,以及相关内容工作的非政府组织,具备以下条件的,具有参加本部类代表选举的资格:
(1)有至少一名负责人,并有两名以上兼职工作人员或一名以上专职工作人员;
(2)截至选举登记之日该组织成立已经一年以上;
(3)有组织章程;
(4)有固定的联系方式;
(5)能提供证明其开展了防治艾滋病、结核、疟疾以及相关内容的活动的痕迹资料。
 
根据第二十五条和第十九条,选举委员会需要"CCM秘书处在确认选民报名后的48小时之内"(应该就是选民信箱回复选民报名信息后的48小时之内)在选举网站上公布的"选民全部报名信息"应该包括组织章程、开展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工作的痕迹资料、固定的联系方式、组织成立时间、组织工作人员信息,当然需要包括组织名称。
 

200952,中国全球基金项目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或其他非政府组织类别组独立选举委员会发布"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CCM)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或其他非政府组织类别组换届选举关于开始换届选举选民和候选人报名的通知"。

 

《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或其它非政府组织代表选民报名表》要求选民应该具备的条件:

1.        有至少一名负责人,并有两名以上兼职工作人员或一名以上专职工作人员;

2.        截止选举登记之日该组织成立已经一年以上;

3.        有组织章程;

4.        有固定的联系方式;

5.        能提供证明其开展了艾滋病、结核、疟疾以及相关内容的活动的痕迹资料。

 

根据选举规则第二十五条,上述选民应该具备的条件信息需要公布在选举网站上。但是选举委员会在选民报名表上就开始鼓励造假了!

 

造假的第一步:以隐私和保密名义不公开选民重要信息

 

《选民报名表》表示,本表中标☆的内容将在选举网站上进行公布,填写并提交本表的报名人视为同意公开该信息。其他信息将被视为隐私,将会被严格保密。但标☆的信息只有组织名称、组织成立时间、代表本组织的投票人姓名或化名、本组织所属部类。根据选举委员会发布的选民报名表意见,相关组织存在和开展工作真实性的资料,比如组织章程、痕迹资料、联系方式、组织主要成员信息,没有被要求公开。组织章程、痕迹资料、联系方式、组织主要成员信息,是一个公益组织必须要让公众知晓的信息,即便不是参加选举,这些信息也需要公布的。
 
选民报名表对信息公开的要求严重违反选举规则第二十条对选民全部报名信息公开的要求。
 
选举委员会不公开这些重要信息的唯一目的就是鼓励造假!
 
造假的第二步:不按时公布选民全部报名信息
 
选举规则第二十五条【公布选民】规定:选民报名后,由选举委员会通过CCM秘书处在确认选民报名后的48小时之内将选民全部报名信息在选举网站和其它网站上公布。
 
选举委员会5月2日发布部类选举通告,陆续接受选民报名。我本人代表的北京爱知行研究所5月8日报名。但是,直到5月17日晚,选举委员会才第一次公布报名选民名单,只涉及组织名称、组织成立时间、选举投票人和所属部类。选民信息公布没有按照选举规则第二十五条进行。根据5月17日和随后公布的选民信息,人们对很多新组织无法提出质疑,因为缺乏组织章程、痕迹资料、联系方式和其他重要信息。
 
选举委员会5月17日通告,选民和候选人资格的质疑将于2009517正式开始,为时三天,至200951924时结束
 
选举委员会不按时公开选民重要信息的唯一目的就是鼓励造假!
 
造假第三步:缩短选民和候选人资格质疑时间
 
选举规则第十四条【参选资格投诉】规定:自选民名单公布起至选民登记结束后7日之内,选举委员会接受选民和其他组织对选民资格和候选人资格的投诉。有关投诉应当及时在选举网站上公布。
 
选举规则第二十六条【对选民资格的质疑】规定:报名登记选民时间为30天。选民名单和信息公布后,可以对不符合选民资格的名单向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网站提出质疑。报名登记截止后顺延7天作为质疑期。
 
但是,选举委员会5月17日通告只提供2天的质疑期,随后后来延期到5月22日,也不够法定要求的7天延长期。何况,因为选举委员会发布的选民信息出现严重错误,几乎所有选民组织成立时间被提前4年,对选民质疑工作产生重大影响,损失选民质疑期差不多2天时间,且打击选民对本次选举的信心。
 
选举委员会缩短选民质疑期的唯一目的就是鼓励造假!
 
造假第四步:质疑期选举委员会发布严重错误信息,影响质疑工作
 
选举委员会5月20日公布更新的选民报名统计表,出现非常严重的错误。参见附录本人5月21日给选举委员会的公开信件。虽然选举委员会21日晚上更正了选民信息,但选民质疑时间被耽误2天。本耽误的时间没有被补回来。
 
选举委员会以工作出现差错为名说明这次错误,但没有解释怎么出现这样的错误。对本次差错,我至今内心充满疑虑。我从此对本次选举产生怀疑。
 
选举委员会拒绝解释选民信息严重错误的唯一目的就是鼓励造假!为破坏选民质疑工作!
 
 
附录:
From: WanYanhai
Sent: Thursday, May 21, 2009 10:53 AM
Subject: [tongzhi] 草根组织选民报名信息受到恶意破坏!

CCM秘书处、CCM部类代表王晓光和非工委、选举委员会、UNAIDS:
 
根据王晓光转发来的"非政府组织类别选民报名统计表(截至2009年5月20日18时)",发现很多错误。很多组织抱怨组织信息被更改。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前身:北京爱知行动项目)在组织选民报名表和万延海候选人报名表上填写的成立时间是1994年3月28日,参见附件选民报名表和候选人报名表,但是"选民报名统计表"显示爱知行成立时间是1990年3月27日,"年份"提前4年,"月份"无变化,"日子"提前1天。大量组织出现类似错误。
 
我认为,存在恶意破坏选民报名信息的行为。恶意行为可能来自于选民登记和组织工作、来自信息传输过程,也可能受到黑客攻击或其他的恶意破坏。对此,我呼吁CCM秘书处、CCM部类代表王晓光和非工委、选举委员会、UNAIDS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此次选民信息登记或发布过程中的恶意破坏现象。这个会议需要外部观察员的监督。我们愿意派出观察员参加这样的会议。
 
万延海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Sent: Thursday, June 04, 2009 7:29 AM
Subject: [联席会议] 袁文莉:建议公布详细的选民资料


尊敬的选举委员会并各位朋友:

我是河南金色阳光袁文莉,3.3部类候选人,今去信为一件事,请选举委员会公布更详细的选民资料:

我的理由是:

1、              根据选举规则25条规定:选民报名后,由选举委员会通过CCM秘书处在确定选民报名后的48小时之内将选民全部报名信息在选举网站和其他网站上公布;

2、              上次选举公布了选民全部报名信息;

3、              由于公布的选民信息太少,一些候选人只有通过网络查询、朋友介绍认识选民,无法保证找到更多合适的选民。我听说有个别候选人因找不到选举人推荐而不得不放弃选举,也听说有个别候选人因无法凑够三个推荐人而不得不承担被取消资格的风险;

4、              作为选民组织,他们应该也愿意公布自己的相关联系方式,以接受候选人的资料,供自己更好的选择。同时这些组织都是在艾滋病领域工作的组织,如果将他们的一切信息都作为隐私保密,他们的目标人群又如何找到他们,他们又如何开展工作呢?

基于以上原因,我建议选举委员会尽快公布更详细的选名资料,至少应公布邮箱或电话等联系方式。

同样,在即将公布的候选人名单中,我也建议公布全部候选人资料,以便于选民更好的选择。

谢谢!祝工作顺利!

 

河南金色阳光

袁文莉

2009-6-4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