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China AIDS:4160】 抗议粗暴无理的管理方式――支持广州民间组织退出中盖项目

     这两天看到邮件组里广州的两个民间组织相继退出中盖项目,他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基金会管理人员的不满。我作为深圳的一个草根民间组织,对此事表示密切的关注。牵牛花组织,是跟我们一起成长起来的小幼苗,我知道他们没有什么资金支持,跟我们一样,大都是因为感染HIV后,为了求生存,为了自己和身边的朋友多活一点时间而走入这个圈子。
    
     进入这个圈子后,听说了很多纷争,看到了很多现象,也不想掺和进来,也想息事宁人,但我们这些感染者组织无路可退,我们要跟HIV共存,也要跟比这个HIV还难根除的人性的丑恶共存。
 
     我是一个新入行的草根游民,对前段时间邮件组里出现的北京全球基金项目办官员----关宝英,这次全球基金六轮项目广州项目办、中盖项目广州负责人----徐惠芳,刚好都只有一面之缘。这两个居然是那么惊人的类似,一个是从北京市卫生占线上退下的前官员,一个是广州市疾控中心的在任领导。此两位女中豪杰,都是公仆,都是为人民服务的角色,却在处理艾滋病领域里的服务工作中,都采用极其相似的棒喝方法。
 
     让我感到非常不解: 两个人都身材魁梧,膀大腰圆,本应是心胸宽阔之人,为什么做法跟面相有如此差距?
 
     让我更吃惊的不是他们面相的问题,更是他们处理事情的逻辑思维能力:
 
     这些政府工作人员同时又拿着外国基金会的票子的"人",你们难道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民间组织成立吗?
 
     你们攻击和批评民间组织的时候,说是一帮为了追逐利益的人成立民间组织。难道你们心里不明白根本原因吗?还不是你们不作为,还不是你们不称职,还不是你们不合格,才有这么多民间组织为你们这帮吃闲饭的人补位吗
 
      为了项目费用?你问问全国上百个组织,又有哪个组织在这个领域的公益工作中赚到了钱?
 
     如果基金会管理人员是老外,用国外的一个新的眼光新的标准来评判我们,我们不如国外做的好,我们也就认了。你们批评我们工作部到位的时候,想过主要责任在谁吗?我觉得这是个天大的笑话。
 
     基金会项目有考核机制,"不合格"的民间组织要被你们拿下?政府工作有没有考核机制,你不合格是不是该被什么人拿下?
 
    艾滋病的流行趋势得不到控制,你们呆在官位上的这些人,有没有想过自己要为此负什么责?把责任推在一些不拿任何工资,没有任何资源的民间组织身上?你们不觉得脸红吗?这些民间组织透支着他们生命的光亮,还不是为照亮你们留下的阴暗角落?
 
     这种棒喝,让我想起了两组画面:画面一,妈妈在打犯错孩子的屁股;画面二,疯狗在咬无防卫能力的幼童。真诚希望这些双重官员的内心出发点是前者而不是后者。
 

    深圳深爱工作组  良子

2009.5.25  

    


更多热辣资讯尽在新版MSN首页! 立刻访问!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