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China AIDS:4188】 田喜:代表不为民说话,不如回家去耕田。

     致全球基金中国国家协调委员会(CCM)换届选举参与者和关注者

——CCM选举是一场有意策划的阳谋

/田喜

全球基金中国国家协调委员会2009年度换届选举至开始以来,历经大小会议近十次,资金耗费额度百万计,其结果引起的纷争依然如故。多次选举的历练和经验累积并没有让我们更加地成熟和稳重,反而混乱状态的无序却是有愈演愈烈之势。

武汉会议强行压制下来的社区声音,被迫表决通过带有致命缺陷的选举规则方案,给今天的不安遗留下了隐患,造就了最直接的祸首。

                 <>是谁播下了CCM选举产生混乱的种子?

增补代表名额的提议,武汉会议为何要被否决掉?

众所周知,艾滋病NGO领域里,公民社会主力军的万延海老师与来自感染者社群里孟林阿叔,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症结。也是CCM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类别换届选举,丝毫不存疑的两个重量级种子选手。

与其说是一场民主选举,不如说是两个人之间的一场角力赛,背后选票的争夺战。更多参与者只是为看台上的观众,为各自所喜欢的,支持的摇旗呐喊。面对,一个是多次帮助过自己脱困,曾经一段时间的BOSS,另一个是同为感染者,被敬若神明,初来咋到者需要顶礼膜拜的社群领袖人物。

最起先,刚涉足时海燕犯傻,幼稚过,以为矛盾双方是可以调和的。随着事态的发展以及更多了解的深入,也越来越没底气,也不再相信原先自己无知的判断。

成者,王侯;败者,贼寇。传统的遗毒已经渗透到我们每个中国人的骨子里了,不知不觉中影响到我们的思想和行为。既然不能相安一处,也不必同室操戈,相煎何太急嘛。

无论哪一方的当选,都将是对方话语权的剥夺以及社区整体利益造成的严重威胁。

 

为何CCM会场竟会是拥挤到不能再多一把交椅,多容纳一个座位的空间?

为何,符合社区利益、可以保障不同声音表达增补代表的建议,制定选举方案的顾问组专家却也未能最终采纳?却是要借口受制于所谓的一个CCM章程。

两次选举专家顾问组提交的方案,最大的不同是添补了代表要"拥护CCM章程",候选人资格要"遵守CCM章程"的条款,是在要给孙猴子的额头戴上一副拥有金刚不坏之躯的金箍咒。

"奈我何?"伴着背后见不得光的嘿嘿冷笑。

                      <>代表是干嘛使的?

所谓的"没有人更比感染者更知道感染者的需求,真正做了工作的人也都知道……",又或只有感染者才能真正为感染者服务,谋利益。

"田喜没在河南,住在北京的,是不会为河南的感染者说话的"。

要保障女性代表的参与……

 

真正做了工作的人也知道,一个代表好与坏的产生,与是男是女,性别无关;住在北京与河南,地域无关。申请过多少项目经费,又拼死拼活地为二道贩子,挣取了多少人头费无关。

有关的是,代表是不是哑巴?说不出。是不是聋子?听不见。

是不是既不具有胜任工作的能力,且又是一个聋哑人。

代表是一个群体经过一人一票选举产生为群体说话办事的人,仅此而已。

我们关心谁能拉到的选票多,谁就能当上代表,

却是不甚关心如何再把已经不愿意为社群代言,困了的;不愿意再为社群做事,累了的说话办事人,再经过选举一人一票的方式赶下来。接受所谓的代表任期制,风水轮流转,那天轮到自己家门口,也可以光宗耀祖一次?

根本制度性上拒绝更新与变革,代表选谁都将于事无补的,混乱依旧。

一个做事缺乏足够动力的代表,自然是做不了事的。

一个没有充满矛盾和压力的社会,社会文明变革与进步,又如何谈及?

既无能力做事,又开不了金口,即使选上又如何?

那就算是民主了。

全家都选上又能如何?

                      <>民主是一种生活习惯

     所谓打着"因为我是感染者",所以我更适合当代表,更适合为人民服务的广告牌,本就是个伪命题。

       民主选举的择优而进的原则,那么"我不是感染者",在同等条件下,却是反而有更充足的理由,因为精力更充沛地适合,更能满足工作的需要。

       半个世纪前,国共两党为了谁更民主之争,兵刀相向,其结果却只有的是百万黎民殒命沙场,打倒一个蒋独裁,迎来更大一个共专政。

       为何只能接受一个人专制的宿命,而不可以是坐拥两个人的共和?

也许真正的民主,只存在于不同派性的共存与斗争中?

曾经有朋友,质询过海燕,若是产生的两个代表就同一事件看法不同,且相持不下,互不相让,那该咋办?岂不误事了,所以还是要选一个代表的好,便于统一。

也许这是一曲让人很无奈的哀歌,我们只能接受某一个的宿命,因为我们习惯了。

给了我们一个可以自由地遨游的大海,却突然发现自己不会游泳,不知咋办才好,却只能高呼救命!SOS

投票,"珍惜民主权利,投下您的一票",这是我不久前在街头散步看到的一个挂在栏杆旁的标语,是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而特意准备的。

 

民主只是一种素质,与受教育程度无关。

开放了的乡村民主自治,公然的贿选而不加制止,放任自流。为社会政治改革埋下了不安定因素,成为进一步变革的阻力。善良朴实的民众却不知羊毛终究还是要出在自己身上的,自己得到的总会比失去的更多,失去的权利将会比我们手中的选票出售的价格更高。

民众的素质低,是占有资源和掌握权力的人,故意造成的。

民主应该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投票应该是一种习惯了的生活方式。

<>万延海VS孟林

 

       打倒一个,扶植`与控制另一个,其隐藏在幕后黑手之用心堪比黄连。

万延海与孟林阿叔之择优,真正民主选举竞争的结果却只会是一边倒,其中之一便是因为万的不是感染者。于是乎,一场以示民主的选举,在台前的选票争夺战,外加幕后的运作,突然之间NGO组织报名参与选举,"忽如一夜春风来", 雨后春笋般遍地开来,其诡异显而易见的。

       一场光天化日下进行的阳谋,便出现了。故意制造混乱与不和,瓦解社区的团结。

只是无辜委屈了选举委员会的专家们以及CCM秘书处和UNAIDS的志愿者们,那是一个累啊。

                          <>民主需要包容

需要包容的是异议,而不是对错误的漠视以及罪的纵容。

自问,我们可以容得下犯错误,却又能有几人?心中大到可以装得下一个批评者,或者有时仅仅是放得下邮件组里的一个帐号而已。

因为我们太爱自己的尊严和面子了,尽管有时它显得是那么的不真实,却是绝对也不容许任何人的妄动,无论"我是不是感染者"。

代表不为民说话,不如回家去耕田,海燕却也知道自己是无田可耕的,因为是非农业户口。

民主是高速路上的护栏,不应当成为前进道上的绊脚石。

                                                            田喜

                                                       2009526




穿越地震带 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