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China AIDS:4186】 细看:(关于选民和候选人报名过程中一些问题的解答)

尊敬的独立选举委员会:
一、在09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众多社区组织在春节返乡高潮来临之际,MSM社区组织在西安召开了关于MSM类别选举的方案进行讨论,大会上,我们对一人一票制的这个问题还做了相应的争论,相信众多MSM社区代表组织当时都在。且07年选举中也采用了一人一票制的选举规则。我很不明白,为什么独立选举委员会在没有征求社区组织的意见下,采取一人多票制的选举办法。

二、2)  选举方案第四十一条规定:当选者得票不得少于参加投票选民的三分之一。若采取一人一票(一票制)的作法,由于选票分散,很少甚至没有候选人能过这个门槛,从而使当选人数大大低于应选人数。

基于上述考虑,选举委员会对于此选举方案中关于投票的解释为应该采取一人多票的办法。若社区对此有不同看法,独立选举委员会需要收到非工委关于此事的正式回复后,才能决定。

由此的决策我个人认为不是一个很有道理的解释,既然都不能过这个门槛说明了什么?既然都不能过这门槛还有必要来参选吗?独立选举委员会是否可以劝其不用参加候选人选举了?对于今年来说选民比07年的要多多少倍?07年都能过这门槛,为什么在09年就不可以?我们要清楚的看到,07年名额也是2人,09年的名额并没有增加,如此忽悠选民的办法,不知道究竟什么目的?

另外:全球基金的原则是广泛参与。一个小部类需要来自不同社群的声音。1票投1人有助于广泛参与。上届选举,把感染者分为不同部类,就有助于不同的人当选。

三、根据选举方案56条规定我们已经联名30个以上不同类别的组织签名对选举办法进行修改,我们也接收到非工委的回信于26日召开紧急会议对规则进行讨论,我们希望尽快看到相关回复,因为今天是端午节(节假日),也是28号,距离29号只有一天时间。

四、2009年5月20日,选举委员会发布"关于选民和候选人报名过程中一些问题的解答(四)",声明:《换届选举方案》第二部分第二章第二节第二十八条(6)规定:非工委委员连任不能超过两届。参选连任的代表必须公开上一届任期内的组织财务。独立选举委员会认为:根据立法的惯例,一项法律或规章制度的实施,是从颁布或通过之时开始实施的,而不应该追溯到颁布或通过该法律、规章制度之前开始实施。因此,本次换届选举中此条不适用。参见:http://www.chain.net.cn/gjjxm/zgqqjjxmjgjxdwyh/CCM_xjzl/CCM-NGOelection/ngo_tg/24030.htm我们认为,选举委员会错误解读了选举规则第28条这个重要的关于非工委成员财务透明的原则,实际上是公然背叛了《选举规则》关于非工委成员财务透明的要求。根据第28条,选举委员会应该要求参加本届候选人报名的现任非工委成员在报名时提交上一届任期内的组织财务。不参加本届候选人报名的现任非工委成员不需要提交上一届任期内的组织财务。

五、关于观察员:我们看到邮件称爱辉报名做为观察员,观察员报名截至日期是2009年5月22日,不知道是我没有看到邮件通知还是独立选举委员会就没有发布关于观察员报名的相关通知及截至日期?

六、鉴于独立选举委员会人员缺乏,为能保证选举不要出现更多错误,我们希望停止预选,一次直选。否则将会出现更多的争执。

 

 

                                 贵州黔缘工作组侬志军

 

                                    2009年5月28日


 

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CCM

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或其他非政府组织类别组换届选举

关于选民和候选人报名过程中一些问题的解答()

 

  独立选举委员会首先感谢社区同仁在此次换届选举过程中的支持配合和积极参与。鉴于目前社区咨询的邮件较多,自2009511日起,独立选举委员会将不再对咨询邮件逐一回复,而会将各种问题汇总、通过网上集中回复的方式进行反馈,希望社区理解。同时为确保所有问题能得到及时回复,烦请社区通过邮件的方式将您的疑问或问题发至指定邮箱。若发现您的问题在次日未能得到解答,也请及时与独立选举会再次联系。

 

1.  关于投票的问题:

独立选举委员会注意到了根据选举方案第四十条、四十一条,有人提出一人一票的问题,同时也注意到了社区有人希望根据选举方案第五十六条规定,启动修改程序,对方案进行修改。关于一人一票(一票制)或一人多票(多票制)的问题,选举委员会的解释如下:

 

1)  一人多票(多票制)是多职位选举中的普遍做法,即根据应当选的代表人数决定一票上选几个组织或个人,可以少选而不能超出应选人数;

 

2)  选举方案第四十一条规定:当选者得票不得少于参加投票选民的三分之一。若采取一人一票(一票制)的作法,由于选票分散,很少甚至没有候选人能过这个门槛,从而使当选人数大大低于应选人数。

基于上述考虑,选举委员会对于此选举方案中关于投票的解释为应该采取一人多票的办法。若社区对此有不同看法,独立选举委员会需要收到非工委关于此事的正式回复后,才能决定。

 

2.  有关报名表中未明确说明将公开的其他资料或信息的处理建议:

独立选举委员会不能将未经个人或组织同意的信息公开发布。

 

1)      关于选民:独立选举委员会希望愿意公开其他信息的选民或者自己在网上公开相关信息或者发送邮件至独立选举委员会指定信箱,表明同意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开相关信息;

 

2)      关于候选人:竞选宣言、支持者数量、支持理由等相关信息均会在200963日公布初步候选人供社区质疑的时候同时公布。当然候选人也可以选择将自己报表中的其他内容直接公布在网上或发邮件同意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

中国全球基金项目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或其他非政府

组织类别组独立选举委员会

                                                  2009527


--------------------------------
中国·天津·深蓝工作组
电话:+86 22 58311069
信箱:tjshenlan@gmail.com
网址:www.tjtz.org
地址:天津市 红桥区 光荣道 祥居公寓  31门401室
邮编:300130
协调人:嘎嘎
手机:13389902898
QQ:100083866
信箱:tjgaga@gmail.com
LGBT信息交流邮件组tjgaga@googlegroups.com
LGBT是首字母缩写词:
女同性恋者(Lesbians) 男同性恋者(Gays) 双性恋者(Bisexuals) 跨性别者(Transgender)<BR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