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China AIDS:4174】 没有万延海老师,就不会有大连同志工作的今天

没有万延海老师,就不会有大连同志工作的今天

 1999年,大连最早的同志工作组大连彩虹工作组成立。

 

2001年,万延海老师和其所在的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对大连彩虹工作组提供资金上的支持和资助。

 

同样是2001年,大连同志社群遭遇社会不公正的对待,大连警察针对大连同志进行了所谓的"特殊行动",封杀了"大连同志网",封了"牧羊酒吧",还是万延海,在那个紧要的关头,及时的站了出来,支持大连同志,替大连同志说了话,而此时他从不考虑自己或许因为这些而受到损失。

 

20062月,《半岛晨报》侮名化报道同性恋现象,万老师从北京赶到大连,召开了一次同性恋问题的专题研讨会,开完会之后,他就直奔位于太原街的大连联合心理咨询诊所,和这位声称可以治愈同姓恋的专家——王仁勇进行了必要的沟通,同性恋可以治疗的谬论,由于万老师的帮助,王仁勇纠正了他自己的错误观点。

 

2005年—2008年,北京爱知行每年至少为他所资助的大连同志工作组提供1万个安全套用于同志健康干预工作,很多同志朋友因为爱知行的安全套而获益。这些安全套发到大连市内的各个同志聚集场所,在同志活动中发给了参加活动的同志人群,还发往了大连周边同志聚集地区。

 

2005年—2007年,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提供资金资助大连某同志工作组搞"同志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使大连高校同志大学生群体整体受益,推动了大连地区青年同志群体的发展。

 

2005年—2008年,万延海和他的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在同志健康干预、同志社会反歧视、同志法律权益维护、NGO志愿者能力培训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在2002-2008年期间,有多名大连地区NGO工作组志愿者到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接受过培训,目前,这些人多数都成为同志社群的中坚骨干。

 

20066月,万老师向当时的大连彩虹工作组提出发展大连周边中小城市NGO工作组计划,帮助他们自己造血。2006年夏天,牧羊拜访丹东市CDC,并帮助他们在当地成立了自己的同志工作组。同时,大连彩虹加强对庄河、普兰店、瓦房店、金州地区志愿者能力的培养,以及这些地区艾滋病的健康干预。

 

这些只是凭借我本人留下残留记忆所能够回忆的一些点滴,但我想请大连地区同志NGO工作组的同僚们,能够知道和了解大连同志的历史,能够了解和知道万延海和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曾经为大连同志社群所做的贡献!

 

                                                   大连绿色康乃馨工作组  大博

                                                     00九年五月二十六日


----- 原始邮件 -----
发件人:haibozuzhang <haibozuzhang@163.com>
收件人:WanYanhai <wanyanhai@hotmail.com>
主题:[tongzhi] Re: 选举委员会一发通告,我就担心!
日期:2009-5-26 14:30:15

呵呵,你们真的很麻烦,你们到底是为了社区还是为了什么呀?你们为社区考虑过吗?我们真的对你们表示无奈了,我们弃权可以了吧!!!!!


在2009-05-26,WanYanhai <wanyanhai@hotmail.com> 写道:
选举委员会一发通告,我就担心!
万延海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09年5月26日发布
今天,我接到选举委员会信件,告知我的候选人报名表缺乏组织授权,并说明授权书应该注明:某组织授权某人作为候选人,代表该组织参加非政府组织某一部类的选举;已注册的组织(含工商注册)加盖组织公章,未注册的草根组织需本组织所有全职工作人员的签名。请在52924之前邮寄过来。以寄出邮戳为准。以免影响选举委员会审核贵机构的候选人资格。全文参见如下。
这个邮件可能是统一发给各个候选人的。但是阅读完选举委员会的邮件,我不得不说选举委员会关于"贵机构的报名信息中缺少组织授权"的说法不太恰当。
2009315武汉第二届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防治非政府组织大会通过的《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以社区为基础的非政府组织代表选举规则第二十八条【候选人资格】规定:除符合第十九条规定的选民资格条件外,还具备以下条件的,具有成为本类别CCM候选人的资格:(4)应为本组织负责人,并得到组织授权。
中国全球基金项目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或其他非政府组织类别组独立选举委员会自200952发布"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CCM)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或其他非政府组织类别组换届选举关于开始换届选举选民和候选人报名的通知",其中"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或其它非政府组织代表候选人报名表"提出:候选人应该具备的条件:5.应为本组织负责人,并得到组织授权。
但是,无论选举规则和选举委员会发布的候选人报名表上,缺乏对"组织授权"予以说明。2009年5月10日,我给选举委员会致信,询问组织授权问题,信件主要内容如下: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或其它非政府组织代表候选人报名表上,提出候选人"应为本组织负责人,并得到组织授权",但在候选人报名表上,没有任何关于"组织授权"的说明。我现在准备通过"3.3)综合性组织及其他组织"部类竞选草根组织CCM代表,但不知道我自己的组织如何"授权"。需要我单位在候选人报名表上盖章吗?没有公章的组织如何授权?需要组织负责人签字吗?如果要求候选人必须是组织负责人,需要多加一次签字吗?需要另外起草一个组织授权文书,并盖章或签字吗?
同时,我在给选举委员会递交的候选人报名表上篇篇盖章了。
但是,直到如今,选举委员会非但没有正式解释"组织授权"的含义,也没有回应我提出来的问题,而是告诉我缺乏"组织授权",如果不能在5月29日之前递交组织授权,可能影响选举委员会审核本机构候选人的资格。
我认为,选举委员会的表达方式是不礼貌的。首先是选举委员会在发布候选人报名通知时,没有按照选举规则要求对"组织授权"予以解释,也没有说明如何提供组织授权,更加没有回答候选人提出的相关组织授权问题,而是到选举通知发布23天后才告诉候选人缺乏组织授权资料。其中,一些要求对候选人是麻烦的,比如如果候选人近期没有上网或邮件丢失了,比如组织全职员工中10个人支持但有1个人反对怎么办呢?要求"未注册的草根组织需本组织所有全职工作人员的签名"的意见,值得好好研究一下。
选举委员会不动脑子就随意发号施令的做法,让我担心接下来的选举投票工作会出现哪些奇怪的事情。5月22日,我也曾经就选举委员会要求我们组织公布担任非工委成员两年来的财务资料,提醒选举委员会做事不要太离谱。我们不是上届非工委成员,我们也在报名资料里提供2008年度工作总结和财务说明。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CCM CCM <ccm2009cbo@gmail.com>
Date: 2009/5/25
Subject: 授权书
To: wangjuan168888@sina.com

您好:

根据非政府组织候选人应该具备的条件和目前收到的报名汇总信息,贵机构的报名信息中缺少组织授权。授权书应该注明:某组织授权某人作为候选人,代表该组织参加非政府组织某一部类的选举;已注册的组织(含工商注册)加盖组织公章,未注册的草根组织需本组织所有全职工作人员的签名。请在52924之前邮寄过来。以寄出邮戳为准。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河南路14号塔园外交办公大楼2-8-2 CCM秘书处,邮政编码:100600 电话:010-85324230 010-85324250

以免影响选举委员会审核贵机构的候选人资格。

祝好!

---------------------
选举委员会:
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或其它非政府组织代表候选人报名表上,提出候选人"应为本组织负责人,并得到组织授权",但在候选人报名表上,没有任何关于"组织授权"的说明。我现在准备通过"3.3)综合性组织及其他组织"部类竞选草根组织CCM代表,但不知道我自己的组织如何"授权"。需要我单位在候选人报名表上盖章吗?没有公章的组织如何授权?需要组织负责人签字吗?如果要求候选人必须是组织负责人,需要多加一次签字吗?需要另外起草一个组织授权文书,并盖章或签字吗?
在候选人报名表推荐人栏目中,要求支持选民的推荐信息,"必须同时以邮寄和电子邮件两种方式提交,邮寄件的'选民签名'一栏必须是选民亲笔签字,电子邮件版只须在"选民签名"栏键入选民姓名即可。"我现在比较困惑。我的支持选民分布在各地。我现在担心收集这些签名和邮寄给选举组织者,就会耗费我很多时间。我的支持选民是否可以通过邮件组公告的方式表达支持?支持选民的电子邮件是否可以作为推荐的证明?传真可以吗?必须亲笔"签名"和"以邮寄"方式。
请尽快回复,以便我们及早完成报名工作。
万延海


穿越地震带 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