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China AIDS:4213】 关于在CCM中增加NGO代表名额的建议(2006武汉会议表决通过)

要求CCM修改章程,明确未注册组织可以成为类别组成员

呼吁政府各相关部门正视未注册组织存在合理性

(讨论稿)

60票赞成、0票反对、8票弃权 2006129

在中国的艾滋病防治工作中,非政府组织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由于非政府组织在中国注册很困难,以及很多非政府组织开展工作不必要注册,有大量的非政府组织是未经注册的。

 很多未注册的非政府组织所发挥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很多未注册的非政府组织所发挥的作用是已注册组织和政府组织所无法替代的。而且已经得到全球基金及国际社会的认可。

但是,这些未注册的非政府组织,在CCM章程中却没有受到与已注册非政府组织平等的对待。在开展工作时也往往会因为其未经注册而受到一些政府部门的限制和不公对待。

《中国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工作章程》规定,CCM 成员组成包括"非政府部门",名额分别给非政府部门的不同类别组,其中包括草根非政府组织类别组。但《章程》规定:任何机构和组织,必须满足"合法注册"这一条件才能成为类别组成员,这实际上就认为未注册的非政府组织不属于类别组的成员,未注册的非政府组织参与类别组的活动是违反CCM章程的活动。

2006421,有26个非政府组织联名建议删除CCM章程中关于任何机构和组织必须注册才能成为类别组成员的规定;2006727,独立调查员Bernard Rivers先生和邱仁宗先生在《中国国家协调委员会(CCM)选举评估报告》中建议,应该修改CCM章程,使之明确来自未注册的草根/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的人士可以成为类别组成员。

20061279日召开的"全国艾滋病、结核、疟疾非政府组织会议"上,与会代表也对这一规定提出了质疑,会议通过讨论认为,CCM《章程》规定任何机构和组织必须"合法注册"才能成为类别组成员,这一规定是不合理的,也是不符合中国现实的。

呼吁CCM尽快修改章程,取消关于任何机构和组织必须"合法注册"才能成为类别组成员的规定。

同时,少数地方的少数政府部门没有贯彻中央政府对非政府组织的支持,尤其是没有重视未注册非政府组织存在的合理性。

呼吁政府各有关部门,正视未注册非政府组织存在的合理性,支持未注册组织开展工作,为未注册组织正常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关于强烈要求CCM将非政府组织代表从一名增加到两名的建议

(讨论稿)

62票赞成、0票反对、3票弃权  2006129

 

2006127-9日,全国艾滋病、结核、疟疾防治工作非政府组织会议在武汉召开,一百多个工作于此三种疾病防治领域的非政府组织正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认为,"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或其他非政府组织"(简称"草根非政府组织")是艾滋病等三种疾病的防治工作中最贴近基层、最有活力的力量,是参与三种疾病防治工作的重要力量,草根组织对CCM的充分参与,能够大大加强在农村地区和高危人群及少数群体中三种疾病的防治工作。

同时,会议认为,非政府组织是三种疾病防治工作中最高效、最富于责任感的力量,非政府组织对CCM的充分参与,还可以保障CCM章程所规定的"公开透明、广泛参与、高效运作"原则的严格贯彻实施。

会议遗憾地注意到,根据CCM章程的规定,草根组织类别在CCM22名代表中只有一名代表,会议认为,这一数量显然是非常少的,不利于加强农村地区的三种疾病防治工作,不利于加强在高危人群和少数群体中的防治工作,也不利于保障CCM章程所规定的"公开透明、广泛参与、高效运作"原则的严格贯彻实施。

会议了解到,全球基金会建议国家协调委员会成员中至少有40%来自国内国际的政府组织以外的部门。而在中国,来自"非政府"组织的成员比例实际上低于40%,因而需要增加非政府组织代表在CCM中的席位。

会议同时了解到,在独立调查员Bernard Rivers先生和邱仁宗先生2006727递交的《中国国家协调委员会(CCM)选举评估报告》中也建议增加CCM中草根组织的代表数量

2006年12月8日,即本次会议"各小组报告选举程序建议"阶段,已经有会议讨论组就增加CCM成员非政府组织代表席位提出意见,并得到与会代表的强烈呼应。

建议本次非政府组织会议就讨论将非政府组织在CCM中的代表从一名增加到两名的问题,并向ccm发出呼吁!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